疫情创学习契机 乐龄人学会上网课

with No Comments

新冠肺炎疫情创造契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3月被迫停课,6月却开启线上学习,乐龄人额外学会了上网课。

为配合10月10日进行的四地联播毕业典礼兼10周年感恩会,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于2020年10月2日在爱莲街福源堂进行了毕业礼的预录。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出席者都需带上口罩,做好SOP措施,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这可以说是卫理乐龄学习中心创办10年以来,最特别的一次毕业礼。

中区卫理乐龄学习中心主席陈康胜在当天的毕业礼预录时指出,该中心今年因疫情关系,在3月暂停上课,却在6月开始进行线上学习,随后才在9月恢复实体上课,学员们的学习精神值得嘉许。

不可停止服事
另一方面,卫理乐龄学习中心董事会主席刘恭谋则引用圣经提醒乐龄人,纵然已经退休,却不可停止服事。

“到了五十岁要停工退任,不再办事,只要在会幕里,和他们的弟兄一同伺候,谨守所吩咐的,不再办事了。至于所吩咐利未人的,你要这样向他们行。”(民数记八章25-26节)
他表示,乐龄人可以从事幕后工作,如担任导师、顾问或是成为年轻人的榜样,让年轻人年长时也可以像现在的你们一样,继续追求“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并且把所学习的都活出来,荣神益人。

会长池金代牧师则认为,毕业即“失业”,但也是开始人生的另一个里程碑,从中可以有更好的学习及成长。

他鼓励乐龄人需要保持不认老的心境,虽然年龄已大,不过仍要保持年轻的心境,如此才能继续有梦想为主而活,将所学的用在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