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班长如一日 汤祖安喜乐学习不厌倦

with No Comments

乐龄学习中心学后感
受访者:汤祖安
采访:卢韵琴(本报记者)

从开学第一天起就是班长,十年之后,他依然是班长,汤祖安乐龄学习十年都不厌倦。

“我爸爸是第一个报名的人,然后张超英牧师就鼓励我效法我的父亲,别再等了。于是我就报读了,然后就被选为班长;再然后,就连续当了十年的班长。”

10年前,汤祖安甫从银行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一年的时间,在某天听说父亲报读了新开办的乐龄学习中心,接下来就收到来自乐龄学习中心主任张超英牧师的电话,邀请他报读。

“坦白说,当时的我还是有点犹豫,因为正考虑弟弟的移居邀请。后来,我还是决定报读,想不到的是,就这样过了10年。”

虽然需要定时定候地上课,有必修课也有选修课,也同样要做作业;但乐龄学习中心的学习很不一样,最大的差别就是没有考试,只要出席率达标,就有毕业证书。

就因为学习没有压力,更没有心理负担,因此,10年的学习时间对他来说,就好像眨眼之间,是名副其实的“度年如日”。

课程不重复
通过报读乐龄学习中心,汤祖安认识了很多新朋友,也开始了他在教会的事奉;但他深刻地感受到乐龄学习中心与参加团契是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团契聚会是一种联谊与关怀,是灵命上的长进。然而,在乐龄学习中心的学习,不但可以学到新东西、新知识,更重要的是同学之间的革命情谊,就如同儿时在学校时,与同学们所结下的情谊一般,感情特别好。”

在学习的内容方面,乐龄学习中心的课程安排是别处学不到的,甚至比正式学校还要丰富;因为校方会安排拥有各种专业才能的讲师来为学员讲课,让学员能够学习到许多在生活上学不到的知识与技能。

“不但如此,每一年的课程都不会重复,除了有全新的课程,还有进阶版的课程,确保大家不会一再重复所学的课程。就好像医疗保养的课程,我敢说,我学了这些年,应该全身上下的保养知识都学过了。”

同时,在完成了4年的课程后,还有外出服事的公共服务课,即是让学员们走出教室,走进人群,为主布道,为公众服务。这些布道的地点除了有疗养院、医药中心、医院、个人住家,还有就是菜市场。

学习要趁早
“在疗养院与医院,我们就会带领聚会、唱诗与陪伴病人聊天,在菜市场,我们通常就是分发福音单张。”

他表示,通过这些年的服事,他也得到了一定的启发,因他看见了未得之民的痛苦,深深感叹信主真的要趁早。

也因为乐龄学习中心这些年来的培养,校方目前已有计划开拓其他相关事工,如托老中心、日间照顾中心等,他深信这些事工所需要的相关人才并不缺乏。他们,已经准备好了!

他也鼓励那些未曾报读乐龄学习中心的乐龄人,不要再退缩,有心来就马上来,莫再磋砣,时间不等人,学习要趁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