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砂乐龄大会线上齐聚 4天内观看量超8千次

with No Comments

特别报导:2020全砂乐龄大会
整理/卢韵琴、黄拔绮

新冠肺炎疫情当下,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乐龄团契第十九届全砂乐龄大会改以线上方式进行,堪称最与时并进的乐龄人。

原订在民都鲁举行的第十九届乐龄大会,在10月16日及17日进行,后因新冠疫情的关系,被迫改为线上聚会,直播现场则改在诗巫卫国礼堂。

大会邀请了萧招和牧师为主题“梦想天开”与“网开一面”的讲员,也邀请了年会会友领袖黄顺锦医生为专题“信仰传承”担任讲员。同样的,因着新冠疫情的关系,身在沙巴的萧招和牧师以预录的方式传讲信息,而身在古晋的黄顺锦医生则以视讯会议连线的方式,提醒乐龄人关于信仰传承的必需性与重要性。

不要小看自己年纪大
16日进行的开幕礼邀请了砂华人年议会会长池金代牧师证道,讲题为“永不退休”,池会长也是唯一亲到现场的讲员。

工委会主席张海水则在开幕礼上表示,民都鲁教区在2018年受委承办乐龄大会,大部分筹备工作都已在2019年年尾完成,并计划在2020年农历新年后筹募大会的基金。然而,却在年后遇上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大会的计划被打乱。

“一场疫情让乐龄人学习和收获许多网络的知识,并希望乐龄人能学习和掌握网络。”

他说,乐龄学习中心也提供网络教学课程,并吁请尚未加入该中心的乐龄人踊跃报名,以深入的了解和善用网络资源参加各种线上活动与课程。“若疫情尚未好转,明年我们将透过线上的方式继续乐龄中心的课程与学习。”

同时,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乐龄团契主席汤祖安感谢乐龄长辈敢于梦想,也因疫情而变通,应用科技在云端相约见面。

汤祖安亦吁请长辈们不要因为自己年纪大就小看自己,反之要在言语丶行为爱心丶信心丶清洁上,作众人的榜样。教会还是很需要退休与退而不休的乐龄人。

让主掌管一切
17日的下午进行了一项简单又隆重的2021-2022年职员就职典礼,新届职员早在10月14日就已通过视讯会议投票选就,上一届主席汤祖安再次被推选为主席。

由于多位职员身在外地无法亲临现场,于是乐龄团契新届职员就以现场连线的方式进行就职,主持就职典礼的是年会乐龄团契指导刘慈瑜牧师。

闭幕礼则邀请了民都鲁教区长张碧全牧师以预录的方式进行勉励,提醒弟兄姐妹们当让主在生命中居首位,让主掌管一切,才能经历最美好、最丰盛的生命。

根据统计,报名参加大会的人数约有1千3百人,但截至10月20日,在10月16日下午进行,并通过年会资讯传播部Youtube频道播出的乐龄大会开幕礼已经取得超过8千300次的观看次数。

另外,16日晚的主题讲座(一)、17日上午进行的主题讲座(二)与专题讲座,以及17日下午进行的新职员就职暨闭幕礼,亦分别取得超过4千900次、5千800次,以及3千500次的观看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