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龄人要梦想天开 萧招和:有梦才不会白忙一场

with No Comments

“以圣经来解释梦想天开的话就是‘人生有异象’。异象让每一个基督徒可以看见上帝在我们生命中的计划、蓝图,以至于我们知道如何过这一生,才不会百忙一场。”

箴言二十九18:“没有异象,民就放肆;惟遵守律法的,便为有福。”放肆就是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不知自己这一生该做的,最终就白忙一场。

“梦想天开,网开一面”是本次全砂乐龄大会的主题,并邀请萧招和牧师为主题讲员,从圣经的角度讲解“梦想天开”的真正意义。

灵魂永远的住家
曾有研究发现如果人一生有七十岁,那么他一生会以99.3%的时间为短暂的肉体打算,但花不上0.7%的时间去思想自己灵魂永远的家。“人只求肉体住家,灵魂永远住家在哪里?这是人类的悲剧!那么,我从何来?我往何去?我为何活?接受信靠耶稣作救主,得知生命从何来,往何去,人生为何活,都有了答案!”

萧牧师分享了他的一生经历。小时候早上割胶,下午上课;下课后还要回家帮助种菜养猪。他没读完高中就去板厂工作,后到玻璃厂工作半年。由于火热中火毒,全身红痒,不久玻璃厂也亏本关闭,他就回乡下,决定务农为生。1962年底,萧牧师的同学从市区为他带来了一封信,是王继曾牧师寄给他的,谈到锡安圣经函授学校要增办高级科,由卫理神学院院长周蘇藤博士负责,需要一位助手。于是萧牧师就成为了周院长的助手。期间,他早上学裁缝,下午在锡安圣经函授学校事奉。

1965年,时任加拿逸教区长的刘云安牧师派萧牧师到招福堂做代理传道。他也在事奉期间学会了客家话和华语。4年半后,他到新加坡读神学,毕业回来后就兼任会友事工部干事、锡安圣经函授学校主任、年会秘书等。

1980年,他从诗巫调派到美里美安堂事奉。那时,他就梦想着美安堂成为一间宣教植堂的教会,于是便在美里区推动植堂的事工。后来,美安堂“诞生”了不少如今以“恩字”为名的堂会,如:怀恩堂、感恩堂、美恩堂等等。1983年,萧牧师到沙巴创设教会植堂。1987年,他到澳洲推动创设教会,而1993年又到纽西兰创设教会。

趁心还会跳动
萧牧师的人生拿过“几把刀”:割胶刀、理发刀、裁缝刀、菜刀。这几把到都没拿成,最终拿了“神刀”(圣经)。萧牧师更是将人生比喻成蜡烛,蜡烛要被烧光而不是被丢弃。他还说,不管人生多么美好(GOOD),但没有神(GOD),就只有0。人若只有肉体盼望,那么能GOOD多久?另外,萧牧师还分享了00歌:
“0再加0还是0,不分加减或乘除,算来算去都是0,加多一点也不能。
若在0前加个1,就有大大的差别,后边0位越加多,数目越来就越多。
请问前边1是谁,原来正指主耶稣,虚空加上祂充满,缺乏随时变有余。
切记1字要在前,千万莫放在后边,耶稣若非居首位,00照旧不值钱。”

萧牧师指出,方法、程序或策略不对,那么不仅完全无功,还带来破坏。我们要将主耶稣放在首位,那么人生才会有价值。活时是财产,死了就变遗产。因此,我们要找机会奉献,抓住机会奉献时间、才干、金钱和力量。趁现在心还会跳动,就做!

最后,萧牧师也鼓励乐龄的弟兄姐妹听道要行道!他给了几个建议:
1.60岁以上立好遗嘱,1份给教会、神学院或福音机构。
2.变卖部分不动产,还清欠债,1份给教会,可成立信托委员会管理。
3.体健的可以关心教会哪里有需要,献出时间、才华、力量当顾问、组长等。
4.参加主日崇拜、乐龄团契、主日学老师或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