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对我们网开一面 萧招和:上帝将不可能变可能

with No Comments

继“梦想天开”之后,萧招和牧师再以感恩的心,提醒乐龄人要感恩上帝在此次疫情中的“网开一面”。

“要知道,在面对如此严竣的新冠疫情中,乐龄人依然可以利用线上方式来聚会,即是上帝的另一种‘网开一面’。”

信息分享时,萧牧师以圣经来解释“梦想天开”的话就是人生有异象。异象(vision)指从上帝而来、特别的启示和引导;而耶稣的大使命就是宣教。

萧牧师说,宣教不是宣扬基督教。“宣”乃是宣扬耶稣是人类唯一的救主,而“教”则是教导圣经永生永福之道。然而,很多信徒认为宣教、差传、见证是不可能的。

萧牧师回想自己在1983年到沙巴创立教会时困难重重,觉得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事。一开始,萧牧师在诸圣学校礼堂聚会崇拜三年半。两年后,他一家五口也搬来沙巴, 在诸圣学校两间教室居住了三年半。在上帝的带领下,沙巴建立了很多教堂,如:亚庇神恩堂、夏南南救恩堂、斗湖圣恩堂、山打根思恩堂、英文堂、兵南邦颂恩堂、亚庇主恩堂、纳闽鸿恩堂和拿笃宣恩堂。

1991年,萧牧师去澳洲柏斯创设教会,以后每个月八天在柏斯;期间也遇到很多的困难与打击。他最终在柏斯建立了蒙恩堂、神恩堂、感恩堂、宣恩堂和Morley布道所。

1993年,牧师又到纽西兰创设卫理公会。对他来说,那是更不可能的任务。这年2月,萧牧师见了Michael牧师,并告诉他自己的宣教计划。最后,Michael牧师同意萧牧师用他的教堂聚会。经过不断的筹备,终于在1993年3月14日成立了纽西兰奥克蘭华人卫理公会。后来,他们建立了美恩堂。 1995年4月9日在基督城建立了颂恩堂。不久,发生了2次地震让教堂受损。于是,他们决定拆掉教堂并重建一间新教堂。

不可能变可能
萧牧师表示,不要埋怨太快,常常喜乐,因为你不知道,下一秒,上帝会让你收获什么?罗马书八28也说:“万事都互相效力,叫爱神的人得益处。”人生有许多不可能,但信靠上帝能够变可能,可以梦想天开,美梦成真!

萧牧师到过许多国家观察,他发现人们都一样,需要主耶稣救人的福音。科学、医学、教育、宗教都是有限,不能拯救人!但主耶稣的福音,十字架的救恩可以拯救人。福音的内容不能改变,但传福音的方法要不断更新变化。因此,他退休后梦想成立“招和视听辅导中心”,帮助人信靠主耶稣,认识真神,得永福永乐。“招和视听辅导中心”设有影音图书部、展览部、辅导讲座部和布道培训部。2018年,萧牧师将“视听辅导中心”奉献给神恩堂,并加名为“神恩堂历史文物纪念馆”。他梦想此纪念馆可以成为沙巴旅游景点,作为传福音的预工。

一年搭260多次飞机
自今年2月开始,全世界受新冠病毒肺炎所困。在此之前,萧牧师每年都搭很多次飞机,早期短途的最多一年搭260多次。如今,他看到很多飞机全都停在机场,对此他有很多感慨。人遇到疫灾,还能凭什么自夸自己能“人定胜天”?今天,若我们还有一口气能继续呼吸,那是上帝网开一面给我们留的机会。若非上帝的怜悯,人多活一分一秒也不能。因此,我们应当谦卑认罪悔改信耶稣,得永生盼望。信耶稣不单自己灵魂得救,也是领受了大使命:传福音领人信主的使命。

萧牧师引用申命记六6:“我今日所吩咐你的话都要记在心上”,提醒大家要记住上帝的话,也就是背诵圣经。萧牧师非常看重文字事工。他除了用口传,也要用文传。他1963年在锡安圣经函授学校事奉期间用文字传福音。1965年至2015年则用口传和文传,其中赠送《活水》、《荒漠甘泉》等书籍给很多人。2016年至2020年还是用口传和文传,他出版书籍并赠送书本,一共印刷了150千本 。除了口传和文传,也可以用实物标本传或诗歌传。

“信心,看不见,由行为表达出来;身体没有灵魂是死的,信心没行为也是死。”萧牧师更强调,“要常常喜乐,不住的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人生不如意的是十有八九,在天灾人祸苦难之中,或在病痛或受不公平的待遇,生活压力重重,如何常喜乐?那就是凡事谢恩,学习信靠顺服,歌颂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