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砂乐龄大会闭幕 张碧全:让主居生命首位

with No Comments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民都鲁教区教区长张碧全牧师劝勉弟兄姐妹:当让主在生命中居首位,让主掌管一切,这样才能经历最美好、最丰盛的生命。
受邀在第19届全砂乐龄大会闭幕礼上训勉的她以预录视频的方式,向会众展示了3张图片,分别代表了3种不同的生命。

十字架在圆圈之外
第一种生命是耶稣基督还在我们心门外的生命,是未接受耶稣的生命,即是非基督徒的生命。在这图片中,圆圈中坐在宝座上的是自己,由自己管理生命,人生各项活动在自己管理之下是混乱不安的,而“十字架”(代表耶稣)则是在圆圈之外。

张牧师指出,这张图象征着那些虽然经常去礼拜堂参加崇拜,但是却没有做过决志祷告、邀请耶稣进入你生命的人,他们的生命中没有主耶稣,因而混乱无章。

自己仍在宝座上
“第二张图片中,‘十字架’已经进入圆圈内,但是坐在宝座上的还是自己。这是第二种生命,也是现今许多基督徒的生命,虽然已经相信耶稣基督,并邀请进入生命成为救主;但仍是由自己管理生命,这样的生命,一样是杂乱的。”

张牧师说,这种生命的口里呼喊著“我的主,我的王,我的神”,但却没有真正的尊主为主,没有真正让主在生命中掌管、居首位,而是经常以自我为中心。

“在遇到问题时,我们常呼求‘主啊,救我’,但是问题解决时又让主靠边站,忽视祂。我们常常按照自己的意念、情感,顺从自己,多过顺从主。”

她认为,耶稣基督应许给我们丰盛的生命,但是为何很多人信主多年,却感觉不到丰盛丶美好的主所应许的生命?其实问题就出于我们自己没有领取丰盛的生命,而是自己管理自己的生命。

“十架”在宝座上
第三张图所象征的第三种生命是最美好及丰盛的生命,即让‘十字架’坐在宝座上的生命。人生各项活动在主耶稣管理之下是井然有序的,我们一切所求的所寻的事情上,都是让主居首位,一切所做的事都讨上帝所喜悦,走在主的道路中。

“上帝希望祂的儿女都可以经历丰盛的生命,这生命是我们可以选择拥有的,是主应许给我们的,希望人生在主管理下是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