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叮当的“百宝箱”

with No Comments

每日活水
文/林菊萱(诗巫恩道堂)

当我第一次听到黄家源牧师介绍《每日活水》后,我就马上订阅;我想:“天啊!为什么有这么好的灵修刊物,我竟然会不知道!”

《每日活水》对我来说就像是小叮当的百宝箱一样,它“应有尽有”。虽然初始,我觉得五年读完一篇圣经有点慢,可是当我使用了之后,却有不意想不到的收获。

书中内容丰富多元,月刊中的书卷概论、信息、圣经、地理(文化)人物都帮助我明白和理解圣经信息。当我每天早上读那一小短的经文,并回答问题、思想与默想、写感受、决心应用和指南,我的心得到满足和喜乐。

虽然阅读的分量很小却引发我很多的思考。一般上,我会反复思考,并扩大参考其他相关的经文、事物和看似矛盾之经文,若是没有满意的答案就上网搜查。原来一点一点的查经也可以很丰富的,就像抄写圣经一般,细嚼慢咽尝出精髓,满足心灵的需要,在地如在天、天人合一的感觉。

每天我会以感恩的心按着“内室祷告” 祷告,并求主帮助我牢记和实践。我常想,若是恩道堂每个会友都能够读到这篇信息该有多好!

于是,我就想到一个不识字的弟兄,我们就这样开始在餐桌上一起灵修,一起分享感受。由于我常常负责讲解,我就更用心阅读和查考,自然我就得着更多(最近因RMCO比较少灵修)。总之,我感觉自己为主做了一件美事,也算是学以应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