操练奉献的功课 奉献多寡和爱主程度成正比

with No Comments

教会报道
文:丁华康(诗巫再恩堂)

“有人长期持守奉献一令吉,只要奉献袋传到面前,就奉献一令吉,奉献一令吉俨然已成为一种习惯。基督徒是时候要重新审视自己,到底上帝赐给你的福气和恩典,是否只值得你奉献那一令吉?”行管令期间许多人失去工作收入,加上物价水涨船高,感恩的是再恩堂这一年的奉献没有因着行管令和疫情的冲击而减少。但同时,我们要重新思考一令吉的奉献,以及重新操练奉献的功课。

“哥林多教会虽然存在许多问题,但保罗在致给哥林多教会的书信中点出了该教会的许多优点:接待、安慰、热心、殷勤、顾念、悔改等。今日如果是你要向人介绍你的教会,鼓励人上教会,你会怎样介绍你的教会呢?当然,没有一间教会是完美的,再恩堂可取之处是仍旧有一群人为教会尽忠职守,努力奉献和为教会的事工付出努力,这是值得赞扬的。哥林多教会虽然存在问题,但也是有可取的,比如我们可以效法哥林多教会的奉献。”这是池贤新牧师于2020年10月18日崇拜信息《操练祷告的功课》带给信徒们省思的信息:

(一)钱财的奉献:
奉献不是看有没有钱,而是信徒对奉献的理解。钱财上的奉献或不是唯一能衡量我们对主的爱,但你的钱财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池牧师指出,我们唱献礼文奉献主时,那是我们回应上帝的爱,也是崇拜中的最高点。要知道奉献的多寡和爱主的程度是可以成正比的;要反思今日我们在操练奉献的功课上是否尽自己所能。

(二)心志的改变:
信徒在心态上的转变,促成奉献的改变。马其顿众教会在患难中受大试炼的时候,仍有满足的快乐,在极穷之间,还格外显出他们乐捐的厚恩,照上帝的旨意,更将自己献给主。(林后八5)信徒当以心灵的诚实敬拜上帝(约四23-24),合乎神心意的奉献不单看外表,而是看内心。我们的奉献是金钱上的奉献,事奉上的奉献,还是全人的奉献?一个愿意为主的事工费尽心思的人,愿意让主教会变得更好,这样尽心尽意的人,必然在金钱上的奉献也是尽了主的教导。信徒当操练“尽所能工作,尽所能储蓄,并尽所能奉献”。上帝若没给我们生命气息,我们或许连奉献的能力都没有;更何况祂为我们赐下爱子,我们能为主献上什么呢?

(三)奉献的相通:
奉献乃要均平,教会的奉献以爱做出发点。(林后八13-14)我们的富余,可以补足他人的不足,也使别人富余。卫理公会教会至今秉持一个非常好的传统即:统筹统办,这是教会之间互相帮补的美好文化。无论推动事工,还是兴建教会,大家彼此相通,使事工早日完成。

互相帮补是上帝的心意,目的是让信徒们操练过信心的生活。以色列人40年身处旷野,靠拾吗哪生活。在拾吗哪的日子里,上帝让他们操练多收的没有余,少收的没有缺。(林后八15)教会之间透过互相帮补,不做守财奴,透过奉献体现爱主,体现教会和教会之间的联系,彼此联络成为基督合一的肢体。

“除了钱财,奉献也可以用在教会事奉。心态上的转变,才是上帝喜悦的。奉献就是对创造宇宙万物,爱我们上帝的回应,也是弟兄姐妹或肢体之间互相帮补的关爱。我们能奉献,有机会奉献,就是上帝给我们的恩惠。上帝会使用我们的奉献,来成就祂的工作。”池牧师总结信息时如此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