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巫西教区妇女会退修会 杨丽芳获选新任主席

with No Comments

教区报道

诗巫西教区妇女会于2020年9月12日早上九时至十一时半,假美景花园恩道堂顺利举办一年一度的退修会。因疫情的关系,实体退修会人数有所限制,当天有90位参与其盛。

这虽是本教区妇女会第一次新常态聚会,但姐妹们对安检并不陌生。阔别多月的姐妹们见了面兴奋无比,却也懂得保持社交距离,因为“爱你所以离你一米”。

当天主题《门徒的家庭观》的讲员刘本煌牧师以诗篇卅一篇说明智慧的定义。英文圣经把“才德”翻译成“Noble Character”(高贵的品格),有力量、权能或富有的意思,也表达了高贵的品格是一种财富。

刘牧师提醒,门徒需要:(一)平衡的生活观念、(二)美好品行的观念及(三)敬虔爱主的观念。姐妹们需平衡生活观念,给丈夫及儿女带来极大正面的影响力,对儿女有养也有教(教养),开口就发智慧,舌上有仁慈法则,她的儿女就会起来称她为有福。她也能持家把家庭的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俗语有云:“摇动摇篮的手就是掌控世界的手”,刘牧师将这句话赠予姐妹们,很大的肯定与鼓励。

此外,姐妹们需有美好品行的观念,乐于帮助困苦缺乏的人,行事说话有智慧,及在社会中有好名声。最重要是,要敬虔爱主,因为敬畏上帝是才德妇人必备的美德。刘牧师最后提醒姐妹们,一个敬畏上帝的姐妹才能成为才德的妇人,一个敬畏上帝的弟兄才能成为理想的男人,一个敬畏上帝的家庭才能成为蒙福和幸福的家庭。

当天的流程蒙主保守,简单顺利进行。除了主题,尚有报告、2021-2022年职员选举及就职礼等。感谢主,杨丽芳姐妹受选新届妇女会主席,副主席为陈梅香姐妹。

诗巫西教区妇女会2021-2022年职员
主席 正:杨丽芳 副:陈梅香
文书 正:魏嫦媚 副:刘爱群
财政 :王美珠 查账:杨美琼
灵修组 正:陈梅钦 副:杨治凤
基督教教育组 正:罗丽玉 副:胡凤桃
基督徒社会关怀与推广组
正:黄碧娥 副:吴依莲
文字事业组 正:黄长萍 副:许向芳
活动组 正:陈施妮 副:余明兰
庶务组 正:卢菁英 副:谢素燕
提名组 正:许佩菁
候补:林明珍、詹赛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