瞥见上帝的能力 (十一月15日(日) )

with No Comments

灵修日程
文/Caroline Greville(英国England)

读经:创世记二章4-9、15
经文:“人算什么,祢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祢竟眷顾他!祢使他比上帝微小一点,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诗八4-5)

在温暖的春日里,獾很早就出来活动,于是我和丈夫怀着极大的期望展开我们今年第一次的观獾之旅,希望能看到一只獾。然而,今次獾没有出来活动,但我们也不枉此行。我在黄昏寂静之中等待时,惊叹创造主的荣耀。

我藏身在一棵巨大的橡树后等候。我曾读过一些资料,说橡树可以活到一千年,我被它的耐力所慑服。那一刻我意识到,当上帝看着这个景象,祂会专注在我身上,而非那棵树。上帝是亘古的上帝,而那棵树只代表了上帝永恒计划中的一息间。与此同时,上帝看祂的子民极其宝贵,以荣耀尊贵为冠冕。我会像诗人那样问:“为什么是我们?”

上帝看顾我们,我感到讶异。当处身大自然,我常常因上帝的伟大,并上帝喜悦我们这不可思议的事情而喜乐。

祷告:万物的创造主,我们在受造物中看见祢的痕迹。祢让我们因有这意识而每天得到激励,为此我们感谢祢。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在受造物中,上帝的伟大只能管窥一斑。
代祷:谨记上帝看重我

2020年11-12月份中英对照简体版《灵修日程》已出版,欢迎向本报订阅。

每期一句
“耶和华--我们的主啊,你的名在全地何其美!你将你的荣耀彰显于天。你因敌人的缘故,从婴孩和吃奶的口中,建立了能力,使仇敌和报仇的闭口无言。我观看你指头所造的天,并你所陈设的月亮星宿,便说:人算什么,你竟顾念他?世人算什么,你竟眷顾他?你叫他比天使微小一点,并赐他荣耀尊贵为冠冕。”(诗篇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