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白丝带运动” 提高大众反暴力醒觉

with No Comments

专访
报道:卢韵琴

毕理学院在校推动“白丝带运动”,申明其反对“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Violence Against Woman)的立场,盼望可以提高大众对此的醒觉。

为此,该学院特于11月3日在校举行了白丝带运动的推介礼,并悼念在台湾遇害的校友鍾筱铃,希望公平公义被彰显在世界。

不再保持静默
院长许钧凯在受访时透露,在推介礼之后,该项运动便受到了多方的支持,已有多人在社交媒体上将他们的头像更换为白丝带运动的相关头像。

当天活动在出席的有,毕理学院的董事、师长、学生代表、校友会成员、公教中学辅导老师,以及长荣大学国际顾问邓惟通。

他表示,白丝带运动在国际上并不是一项新运动,却在我们的社区少有提起。但是,少提起不代表没有,在我们周围针对女性的暴力行动却一样频繁地发生,只是很少人愿意为此发声。“于是,我们盼望可以为此发声,提高大众的醒觉,不再保持静默。”

他说,鍾筱玲的事件只是冰山的一角,更多的事件都是发生在家里。所以,在此事上,他认为,当要教育男性要尊重女性,不能因为一人之念,就摧毁整个家庭,甚至是对他人造成不可弥补的伤害。

“所以,我们希望通过白丝带运动的推行,将可以在教导男学生尊重女性的教育上扮演一个重要角色;当然,尊重女性的意识不能只依靠学校,家庭教育也是需要相辅相成的。”

更加重视校园安全
除此之外,毕理学院亦将更加重视校园安全,并且提高学生的危机意识,学习如何保护自己。
“我承认,筱玲这件事是我们推介白丝带运动的一个契机,让大家开始醒觉,并有意把这项运动做成一项长远的活动,而不是一个一次性的活动。”

配合推介礼,毕理学院教职员将会配戴白丝带直至12月20日,那天也是鍾筱玲的生日,还会在近期举行一场公开的追思礼拜,但时间要等待鍾家的确认。“同时,我们还会架设一个网站,以便让所有关爱筱玲的人在此留言。”

“在未来,我们有计划主办各类相关的醒觉活动,甚至是自我防卫的讲座、训练会等,这些都是可行的,只是现在暂时还未有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