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暴力说不!

with No Comments

时事回应
文:晖(诗巫卫斯理华语堂)

鍾筱玲终于回家了,回到与她难分难舍授之肌肤的父母,以及心爱家人与亲人的身边,在她魂牵梦绕的故土安息。

一个活泼开朗阳光的女孩,为逐留学梦,选择曾被喻为“宝岛”的台湾深造,除了是语言文化的相通,另一原因是台湾被认为是相对安全的地方。

当鍾筱玲失踪的消息传到家乡时,几乎惊动了整个小城,尤其是她曾经就读的毕理学院的昔日同窗和在籍师生,以及邻近她曾参与的教会卫斯理堂的牧者与会友,大家同心为她的平安祷告。

父母掌上明珠,大家心目中乖巧伶俐的女孩,原是预备衣锦还乡,却不料在毕业前夕魂断异乡,怎不叫人扼腕叹息!更令人愤愤不平的是,女生无病无疾,而是丧命在摧花之手下。

全面向罪宣战
吾人不齿暴徒的恶行,并非出于地方情意结,而是出于对生命的尊重。任何形式的暴力行为都是文明社会所不容。生命拥有同等的价值,无论男女老幼、贫富贵贱、种族肤色、社会阶级地位高低都应受到法律之同等保护。既然台湾当局已经逮捕嫌犯归案,吾侪希望公义得到伸张。
古训道:“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经历这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希望社会大众对自身与他人的安全意识有所提升,并时时发挥守望相助的精神。原因无他,人心比万物都诡诈,谁能识透呢?学校与高等学府的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确实值得各方关注的课题,不要掉以轻心!

人类第一起的凶杀案是发生在始祖的家庭,哥哥该隐因心生嫉妒,出手杀了弟弟亚伯,因此该隐从地受了咒诅。可想而知,作为受害者,同时也是凶手的父母是多么的难受,又何等伤心欲绝!

在下之所以提起上述故事,只想说明一个事实:罪是一切问题的根源。该隐没防微杜渐他心里的嫉妒的罪,以致铸成大错,行了上帝看为可憎的杀人罪!

处在危机四伏的世界,人间不同的悲剧无时无刻不在上演,诸如:家暴、虐待孩童、绑架失踪、谋财害命、恐怖袭击、奸杀等……,不一而足。“私欲既怀了胎,就生出罪来;罪既长成,就生出死来。”(雅一15)在我们向暴力说不的同时,也要全面向罪宣战,包括心里隐而未现的罪,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