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对暴力说“不” 邱和平:犯罪根源需得到重视

with No Comments

专访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我们要对暴力说不,更坚决反对性暴力!”诗巫卫理神学院院长邱和平牧师希望在往后日子里,类似的事件不会再发生。

邱牧师说,鍾筱玲事件让所有人心痛,为诗巫人所带来的震撼力也是巨大的,尤其是在华人社会,更甚的是,对于一些人来说,她还是大家的家人、朋友。

“此事虽然是一个不幸的意外,但它的发生也让我们反思,关于那些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教会与国家应该有更深入地探讨,而不是仅仅是法律的制裁。”

他认为,暴力行为不但是来自外部,其实更多的是来自家庭内部;因此,教会、社会与国家当要从根源上探究。

“犯罪的根源常常都是来自原生家庭的影响,尤其是东方的华人父母亲通常都比较重经济,而轻心灵,认为只要满足子女在物质上的需要即可,完全缺失心灵上的需要。这是完全不正确的。”

邱牧师说,物质与心灵应该得到平衡,不能在物质上富足,但是心灵上却是赤贫的。

当然,丧失自己的所爱对人们来说,肯定会带来种种的负面情绪,并且容易陷入一个由悲伤、愤怒、愧疚等情绪组成的循环中;唯有接纳才能走出循环,让逝者的美好留在大家的记忆当中。

“目前,我们能够做的,就是安静地陪伴,如同约伯三位朋友在前期所给予约伯的陪伴一样。”
他也祝愿鍾氏家人与亲友们可以在筱玲所拥抱的信仰中找到悲伤中的盼望,让筱玲的美好不只是留在大家的记忆中,将来更是在永恒中可以与她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