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郎倌是诗班指挥 凯胜之家双十举行第一宗婚礼

with No Comments

报道
文:黄孟礼(本报总编辑)

2020年10月10日,15名凯胜诗班员为一对新人专注地献唱,指挥竟就是新郎倌本人。

杨礼汶是在凯胜之家小礼堂举行婚礼的第一位更生人,而他与宝燕在10月10日的婚礼则是由陈朝強牧师主持。

陈牧师证道指出,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婚姻——因为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也没有十全十美的女人。然而,婚姻还是可以美满的。他引用创世纪二18-25提醒我们,婚姻基本的条件是:人需要配偶帮助、上帝造女人、上帝领女人到男人跟前。因此,配偶是上帝所赐的,婚姻是上帝所立的。美满婚姻基本观念有三点,那就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和一生一世。上帝所配合的,人不可分开;所以我们要记得婚姻不只是“大事”,而且是“终身大事”!陈氏強调,上帝不但设立婚姻,赐我们婚姻,也给我们经营美满婚姻的要诀;因此我们要好好地经营婚姻,享受婚姻。

新郎倌礼汶在婚礼上致谢时指出,他的生命中出现“四位父亲”及“四个家”:
四位父亲:天上的阿爸父、养育的父亲、把女儿交给他的岳父及属灵的父亲──陈朝強牧师(六年来对他的属灵栽培养育)。

四个家:天上永恒的家、父母亲与岳父母的家、凯胜之家(它是我生命转折点的开始,是我事奉神的地方,是我与弟兄们共同的家)及自己的家(这家是我如今必须尽责尽力尽心尽意去守护维持的家)。

令人头痛的傢伙
陈礼汶过去是一个令人头痛的傢伙,从少年、青年至成年,占据人生的四分之三时光,可见他“做人”真是糟透了!

小学时,他有次偷了父亲的钱,结果被父亲狠狠地打了一顿后,造成父子关系欠佳;当时,他还偷偷抽烟。升上中学,母亲送他到校门口,他就从后门逃学,每天都在桌球场、游戏中心混。

13岁那年,父亲把他送到古晋政府感化院三年,结果变得更坏。回到诗巫,他开始吸食大麻,家里值钱的物品都被他偷去变卖后再去买毒品。之后,他去美里“跑鱼船”,接触冰毒,生命更进一步地堕落;最后连工作也没了,身体又被毒品摧残越发消瘦,人不像人,鬼不像鬼。

父亲透过堂哥把礼汶送到西马得胜之家福音戒毒中心进行改造。在那两年中,他信了福音,但在他离开中心时,也离开了上帝。来到雪兰莪,他被人介绍到民歌餐厅当驻唱,却接触到“白小姐”(海洛因)。从十块钱慢慢到一天必须消费一两百块来买毒品,于是偷骗抢、破门行窃成为他每天找钱的途径。他更是警察局的常客,监狱成为他的第二个家,一共坐过13次牢,还因藏毒被鞭打两次。18年的流浪生活,他都沒跟家人联系。

最后一次,他从监牢出来时,从小舅那里获悉母亲差点在家里晕倒过世。他开始反省:难道要等到母亲不在人世才来后悔、悔改吗?人的尽头是上帝的开始!于是,礼汶买了机票回来诗巫,舅舅把他带到陈朝强牧师面前,并被安排到诗巫西岸下坡的凯胜之家接受福音戒毒。

生命的转折点
礼汶在凯胜之家康复室一个星期之后,上帝透过同工及弟兄们的带领辅导教育,每天过着纪律的灵修生活、唱诗赞美,灵命渐渐成长。从学员到完成戒毒课程,当中虽然有很多问题与挣扎,但他都靠着主耶稣赐予的力量得胜,并立志要事奉上帝。因此,他选择继续留在凯胜之家,并用生命见证上帝的美善,同时使用上帝给他的音乐恩赐服事弟兄们。

如今,他已经在凯胜之家六年了。从单身的生活到今天组织家庭,深深体会到上帝的恩典、赐福、带领,那是多么的甘甜。目前,他忠心专注在敬拜赞美的服事。

现在再加上礼汶有了自己的“一头家”,他更是要以上帝居首位,这也是他必须持守、爱护、维持、带领的一个家。

他特別感激凯胜之家,透过耶稣基督的爱、严正的纪律,塑造品格生命,让吸毒者有着新的人生、新的目标、新的盼望。他也感谢爸妈的爱是无可替代的,当他放下对父亲的恨,上帝的爱就此充满了他。今天,他跟父母亲能恢复关系,全都是主耶稣大能的力量――在人不能,在上帝凡事都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