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新卫理公会第2届宣教议会 江邦基牧师获选为新任监理

with No Comments

特别报导:PNG第2届宣教议会
报道:余俐璟

巴布亚新几内亚(简称“巴新”或PNG)基督教卫理公会第二届宣教议会,于2020年10月17日顺利召开。因受新冠肺炎所带来的各方面影响,本届议会采线上会议系统进行,连于母堂莫尔兹比港天恩堂,以及在巴新4个布道站、2个宣教点及分散在澳洲、马来西亚、中国及新加坡等地的46位代表。会议由澳洲华人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黄永森牧师(博士)及监理吴庆明牧师联合主持主持,澳洲华人基督教卫理公会宣教部主席张济富牧师及会友领袖林国地弟兄一同参与。感谢上帝的恩典,在昂贵又不稳定的网络中,议会还是顺利召开。

黄永森会督用“属灵的争战”为题,带领大家灵修。黄会督引用《提摩太前、后书》(保罗最后的书信)提醒我们,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一场持续不断的属灵争战。他表示“打那美好的战”、“持定永生” 、“被上帝所召”及“有美好的见证”都是息息相关的;所以我们在基督里过着新的生活,其实就是为上帝及为真理打那美好的战。基督徒被召继续在这个世上生活,是因为上帝给我们救恩及恩召我们,所以我们要为上帝而活,讨祂喜悦。黄会督进一步指出我们人生的焦点应该是上帝及祂所托付给我们的见证生活。基督徒的生活就是一场属灵的战争,这种战争比任何的军事行动更加激烈,因为我们的敌人比任何一支军队都更可怕。黄会督最后勉励我们需要抓住真理,这样我们才会积极祈祷、为主而活、活出更有见证的生活。

上帝恩典继续涌流
监理吴庆明牧师在报告中提及,在全世界经济受影响的情况下,巴新也不例外。但感谢上帝让我们的事工不至于停滞,反而带领我们走向前所未有的突破性牧养,例如:线上敬拜、线上祷告会、线上小组、线上关心祷告及线上会议等。纵然世界经济、社会经济、公司企业经济遭受大风暴,无形中也对教会产生一定性的冲击及影响。但我们的上帝是信实的,许多上帝的儿女或许正经历经济风暴,但他们依然踊跃回应金钱奉献的行动,使今年收入款项依然比去年高。与此同时,会友让牧者同工常常收到食物或用品,甚至无处可容,如同寡妇瓶子看似没有油了,却奇迹般不断出现油。感谢上帝的恩典继续涌流。

两布道站进行建堂
教会2020至2021年主题为:同心关爱,传扬福音。母堂为配合主题,也积极推动XEE福音训练事工。在主日敬拜方面,人数却有明显的下降,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因为许多人受经济风暴影响而被迫回国,另一个原因也是因为现在有许多网络敬拜的便利,大家有更多选择,导致我们至少有30%左右的信徒不再回来参加敬拜。

目前有两布道站正进行建堂,一是Kimbe布道站及Vanimo布道站。Kimbe布道站建堂事工已于7月13日开始动工,建堂基金目标为PGK100万,目前已筹获约PGK57万。Vanimo布道站建堂事工目前正处理土地问题,目前已筹获PGK3万余元。

本届宣教议会也遴选新任监理(2021-2022),而今年刚从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转到此上任的江邦基牧师获选为新任监理。他在分享时挑旺众代表思考:教会在此地的设立是否是一件偶然的事。他从三个方面分享:
1.成全教会的使命:上帝不会不顾那还没有认识祂的人。
2.信徒需要教会生活:上帝不会不牧养祂的羊群。
3.信徒需要被关心照顾:上帝不会不顾祂的子民。

因此他本着这样的感动,启发呼吁所有宣教议会属下的牧区堂会、布道所及宣教点的代表们,传递上帝的心意,抓住上帝在此地建立教会的异象,以激励大家继续前进。

在议会翌日的宣教议会主日中,监理吴庆明牧师宣布委任表:
监理: 江邦基牧师
莫尔兹比港天恩堂: 江邦基牧师(主理)、吴庆资牧师(副理)
Kimbe布道站: 许柯玲娜牧师
Vanimo布道站: 陈美花牧师
Madang布道站: 王涛传道
吴庆明牧师: 安息年或到外岛宣教点牧养

2021-2022年宣教议会任职名单:
会友领袖: 周邦恒,余民发
文书: 许柯玲娜牧师
协助: 余俐璟、黄勤豪、郑祥松
财政: 吴恒吕
执行部主席: 江邦基牧师
提名部主席: 江邦基牧师
牧职部主席: 吴庆明牧师
崇拜与音乐部主席: 吴庆资牧师
基督教教育部主席: 陈美花牧师
布道与宣教部主席: 许柯玲娜牧师
基督徒社会关怀部主席: 王涛传道
教会产业发展部: 江邦基牧师
统计部主席: 姚垂利
经济部主席: 卢素萩
监理制关怀部: 刘明福、余民濠、刘兴和、黄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