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音书局以新面貌营业 书香茶香咖啡香交织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翁震凌(本报编辑)

基督教卫理公会砂拉越华人年议会福音书局在经过一番整顿后,终于在2020年11月2日再次回到旧址(18, Island Road, Sibu),以新面貌营业,与旧雨新知重新见面。当天,闻讯而来光顾的弟兄姐妹约有数十人;福音书局董事长官佰永弟兄也特别亲临慰劳与勉励员工。

新书局寛敞明亮,处处用心,颇具空间感与时代感,令人眼前一亮,可见书局经理包承昌弟兄与他带领的员工团队当是投注了不少心血。

目前,书局有9位全职员工与5位临时工,相互配搭,同心服事,何其美好。包经理指称,他为自己有一群好同工而开心感恩,因唯有良好的团队服事,及每个人全心全意地委身,才能提高服务效率。他也常常提醒同工们,要将这份工作当成是自己的事业,要热爱书籍与一切出售品,要以最佳的服务态度服事跟进每一位到店里来的客人,这样才能让书局有充满希望的未来。

为了方便上班族能在下班后前来书局光顾,故而延长书局营业时间,调整为周一至周六早上8时30分至晚上8时。所以除了全职员工外,书局还聘请5位临时工(包括工读生)协助,这不仅能解决延长营业所可能造成的人手不足问题,也能提供工读机会给学院生,让他们可以半工半读半服事。

设置儿童角落
书局柜台前方多陈列刚添置的新书,旧书籍则多按不同类目分类排列,方便顾客查找。书局右后方有一小螺旋梯,顺梯而上是一夹层楼层,虽不大却也是个安静查阅书籍的小天地。

特别窝心的是,为了让来书局的朋友可以坐着看看书,喝喝茶,于是在书局左侧前方特别摆设几张沙发、桌椅,也提供些许自助性冲泡的茶、咖啡或饼干等让顾客购买饮食。能如此沉浸在书香茶香咖啡香交织的阅读氛围里,自然也多了几分阅读生活的惬意。

还有格外吸引人的,就是在书局左后方隔出一隅作为儿童角落,让孩子能在里面自在地玩耍、看书,而父母也可安心地选书看书购书。包经理表示日后将计划于周六下午,在这空间内举办对外且不收费的儿童活动,诸如:看绘本听故事、手工作坊、画画等,只是因空间有限,故而报名人数有所限制。

在包经理眼中,书籍分外珍贵,更是培育人的良师,值得慎重对待。的确,当一本本架上的书籍在灯光聚焦照耀下,不仅显得格外亮眼,引人注目,更宛如指引人生的盏盏明灯,充满生命力、活力与希望。聊到此处,包经理表示个人最大心望是:人人都阅读,因为阅读可帮助我们抓住人生方向,走对的路,使我们的生命更为丰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