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碎的人 (十一月29日(日) )

with No Comments

灵修日程
文/Susan L. Stombaugh(美国Ohio)

读经:马太福音一章18-23
经文:“上帝爱世人,甚至将祂独一的儿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祂的人不致灭亡,反得永
生。”(约三16)

将临期刚开始,我从阁楼取下一套基督降生模型来摆放,可是却发现许多塑像已经破烂了,我感到伤心。天使只有半只翅膀,牧羊人的一只手不见了,一个博士没有脚,驴子只有一只孤伶伶的耳朵,只有婴孩耶稣看来没什么损伤,完好无缺。我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去年一月我把它们收好时还是好端端的。

起初我打算买一套新的基督降生模型,但我想到,或许上帝有话要对我说。尽管我们都是破碎的人,但上帝能透过我们完成伟大的工作。只要我们悔改认罪,祈求赦免,纵使我们是破碎的,上帝还是赐给我们新生命。耶稣降生的意义在于把新生命带入世界。

我想我仍会把残缺的一套基督降生模型摆放出来,提醒我上帝极大的爱。祂甚爱我们,以致耶稣降临,担负起这世界的破碎。这就是圣诞的意义!

祷告:亲爱的上帝,感谢祢极爱我们,以致差派耶稣来到这世界,使我们得着永生。奉耶稣基督的名,阿们。
今日默想:虽然我是破碎的,但上帝仍爱我,祂能使用我完成伟大的事情。
代祷:感到自己了无价值的人

每期一句
“她(马利亚)将要生一个儿子,你(约瑟)要给祂起名叫耶稣,因祂要将自己的百姓从罪恶里救出来。这一切的事成就是要应验主藉先知所说的话,必有童女怀孕生子;人要称祂的名为以马内利。(以马内利翻出来就是‘上帝与我们同在’)”(马太福音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