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哪里?

with No Comments

宣教学堂
文:翁新玉(年会宣教士)

“千万同胞无依无靠,千万灾民四散流离,千万灵魂日夜沉沦。
主的心焦急,你在哪里?
工场广阔工人稀少,庄稼虽多工人懒惰。
救主痛心无人同情。
谁愿意去?你在哪里?
主,我愿意,我在这里。
或留或去或东或西,只凭主你口中一句。
你在哪里?我在这里。”

深夜时,我在听诗歌,突然这首诗歌浮在我脑海里,再次激励我,使我产生共鸣,更有信心踏上宣教之路。常常有人问我,你现在在哪里?我心里无比感恩,因为还有很多爱我,关心我的人在生活中围绕着我,让我感到世界的温暖和爱。

你在哪里,心就在那里,更是我们必须拥有的信念,这也决定了我们的生活态度。如太六21所说:“因为你的财宝在哪里,你的心也在那里。”我们心系金钱物质,我们就会为它打拼。我们心系人们灭亡,我们才能更专一地生活,来服事上帝,成为上帝的器皿,祝福我们四周的人。我们成为主耶稣的门徒,更有责任知道并且告诉他人,逝世之后我们的将来会在哪里!这是一种使命,也是我们一生当负的责任。我们必须在短暂生命中做出明智的选择。

当我们向这个世界传天国福音时,这世界就不再坐以待毙。世界通过广告主动并强有力地向我们“传扬”他们的“物质福音”;那我们就要更加积极传灵魂得救的福音,人才有机会认识天上永恒的财富――就是永生。

谁更忠心更殷勤
两军对垒,但有时我却感到双方并非势均力敌,而是属地的“物质福音”使者似乎比我们属天的福音使者更忠心、更殷勤,也更有力量。因为他们能把自己一切养生的都投进物质享受里,他们也做到了无论坐在家里,行在路上,躺下,起来,都在研究、讨论、分享积财的知识、经验、心得和体会。而我们基督徒却很少废寝忘食地学习圣经和谈论福音;或甚至,我们倒和他们一样热衷讨论和交流物质享受的事。

如果我们远远不如属地的“物质享受福音”使者对他们的“福音”那么专业、敬业,又有热心又有行动,那我们凭什么让他们相信我们连自己都不忠心、也不热心的属天的福音呢?见主面时,肯定让我们羞愧于主。

人活着需要赚取、使用钱财,这是正当的,基督徒也不例外。但是活着需要赚钱和活着为了赚钱不可同日而语,把赚钱当作人生的目的就不是上帝所喜悦的。我们眼睛所看的和我们嘴上所说的,就代表我们心里所充满的。我们所做的任何决定背后的原因应该是福音或者是为了荣耀上帝的。人生的首要目的就是荣耀上帝,以祂为乐,直到永远。

人真正看重什么,他的心就必在那里。反之亦然,我们的心在哪里,包括我们的时间在哪里、我们的思想在哪里、我们的话题在哪里、我们的兴奋和我们的喜乐忧愁在哪里,就证明我们的财宝在那里,显示我们更相信什么、更爱慕什么和更依靠什么。求主光照我们,让我们看到自己真实的光景,让我们看到自己对上帝的忠心和爱心有多少虚假的成分,也求主赐下忧伤痛悔的心使我们与主重新连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