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理学院社工文凭课程 期盼协助解决社会问题

with No Comments

毕理消息
供稿:毕理学院

毕理学院的社工文凭课程,目的在培育更多专业社工有专业知识,从而更有效地幫助我们社会上有困难的家庭和群体,例如:老年人、残疾人、孤儿院、戒毒所、无国籍孩子及家庭问题等等。

全人关怀团队创办者黄恩德牧师说:“虽然政府提供很多社会关怀和协助,但是许多需要帮助的人们完全不懂要去哪里寻求援助,该如何申请这些援助。有时是因为语言沟通的障碍,使得他们很难能够正确地得到(相关)消息和支援。而这些都是可以透过专业社工来协调的。”

毕理学院拥有经验丰富的讲师教授社工课程:
林孝琦博士, 砂拉越大学社工系退休副教授。她拥有36年的社工服务经验(包括在砂拉越福利部担任13年的资深福利官),至今仍然在妇女、儿童和特殊及乐龄领域中有极大的热忱且持续服务这些群体。

Gill Raja女士,砂拉越大学社工系退休讲师,拥有35年的服务经验。她曾经受雇于砂拉越社会福利委员会,至今仍然活跃于非政府组织部门,她的服务领域包括跟健康相关的事务、人权、如何应对虐待、社会政策和服务发展。

周素贞小姐,具备20年教导学习智商有障碍的孩童与青年的经验。1998年,砂州华人卫理公会在诗巫开办早疗服务(即卫理关怀中心),她担任中心主任一职。后来,其服务工作括展至三个省份,以干事身份支援各省的工作。目前为砂州特奥(Special Olympics)文书。

温玉萍小姐,社会学硕士,曾经担任4年特殊需求群体、儿童、妇女、老人和原住民社区研究助理。目前在毕理学院担任社工学的主任。

王琨强先生,心理学系学士及辅导系硕士,也是马来西亚辅导协会注册的辅导员,拥有4年辅导经验,专注于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他是砂拉越家庭计划协会诗巫分行委员及砂拉越家庭计划协会诗巫分行青年志工团顾问。

此课程也欢迎在职工作者进修,上课时间会在晚间和周末进行,欲知詳情请拨打084-322268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