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生分享:上课专心很重要

with No Comments

林佩仪选择在毕理学院就读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课程(ACCA qualification)是因为毕理学院最有名的课程是会计,这里的师资有很好的水准;其次是因为毕理学院学费比其他私立学院或大学较便宜;再加上她的SPM成绩可让她申请学院的学优奖(70%的学费折扣)。再来就是诗巫比较靠近她家乡桑,诗巫的生活费也相对来说较低,因此她父母较放心她在诗巫就读,所以选择了毕理学院。她决定选读 ACCA课程是因为如果顺利的话,只需要三年就可完成,相对于其他课程来说,花的时间较短,然后便可以毕业工作了。

她表示,能成功考取专业会计师资格证书主要还是因老师的教导。她若有什么不明白的地方,便会和同学讨论及请教老师。上课时,她喜欢坐在前两排,让自己更能专心听课,也看得清楚老师在白板上写的东西。

此外,她会在回家后把老师在学校所教的复习一遍,让自己更明白。考试来临时她也会上图书馆复习。尤其是在准备外考时,她几乎每天无论晴雨,都会准点到图书馆复习到傍晚才回家。老师交代她回家阅读的资料,也会将它们打印出来,细细阅读。除了老师提供的资料外,她会上ACCA网站找些历届试卷参考,也会把买的作业都做过,让自己更有把握地应付考试。

对正在毕理学院进修各种课程的学弟学妹,林佩仪如此勉励说:“上课专心很重要,也要自发复习课业,努力做习题。只要你肯努力,成功就属于你,因为越努力就越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