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源堂基督男少年军主日 实体线上兼具进行

with No Comments

堂会动态
报导:熊文龙(BB军长)

今年,福源堂基督男少年军迈入21年,然而少年军主日与往日不同,因疫情缘故,导致参与其中的只有军官们与高级组队员;初级组与幼级组队员只能在家中透过直播与我们一起参与敬拜。当天的讲员是黄敬明牧师,他引用约书亚记五13-14并以“Army Of God”为题勉励男少年军军官、军员和会众。

福源堂基督男少年军今年聚会到三月,就因疫情严峻而暂停聚会直等到另行通知。感恩的是,在那3个月的聚会里,进行了家长开放日、新春团拜,泗里街一日游等活动。疫情期间,也透过信息问候队员,邀请他们发视频让军官们看看他们的近况(几个月不见,年幼队员们都长高了)。至于高级组则透过Zoom聊天,办一些线上活动,联系彼此关系。原本高级组计划10月开始一些活动,如今也因第三波疫情而取消。

即使面对疫情的挑战,队员还是能参与全砂线上圣经常识比赛,全砂Basic NCOs Training Course(BNTC)。在新常态下,也让我们学习不少科技知识。

感谢父母们偶尔联系我们,分享孩子在学校的学习与活动。在此盼望军官、家长与队员们身体健康,共同努力抗疫,心里仰望上帝。同时欢迎少年人前来参与福源堂男少年军军团。

军员分享:

我叫许迨恩,今年16岁,这是我参加男少年军的第八年,过去曾参加过大大小小的BB营会及训练。令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在2019年三月底在诗巫卫理中学进行的军士官训练营,在这营会里我学到如何成为一位合格的领袖,如何与组员沟通以及如何带领一个会议。除此之外,我也参与了由民都鲁第二分队所举办的进深级操步营,在营会里学习到一些新知识例如:检阅仪式。这仪式非常隆重也很重要。每当我上完这些课程及训练后,都会将这些知识分享给分队里的军员,正所谓“施比受更为有福”。

我是陈相宏,今年18岁,参加男少年军有11年了。众所周知,在BB的活动中除了操步,还有很多其他的活动,有时也会办一些营会,或和其他分队一起联合举办。另外,我相信如果不是因男少年军,大概是不会接触到这些乐器的。虽然军员们偶尔会有些摩擦,但通过这些事,我也学会如何包容和理解其他人,关系也能更进一步。

我是王茀力,今年16岁,也是参加男少年军的第八年。男少年军曾举办过许多活动,我多有参与其中,包括:参观无花果园、咖啡馆及警察局等。参观无花果园时,我们特别进到无花果温室仔细观察无花果树,也品尝了香甜的无花果,负责人的解说让我学习到一些关于无花果的知识。参观咖啡馆时,则认识了咖啡豆的样貌及咖啡豆打磨过程,当然还品尝了热腾腾的咖啡;离开前,更向咖啡馆购买了咖啡豆和咖啡粉以便能带回家享用。在参观警察局时,认识一些需要慎防毒品及警察使用的枪械。在离开前,我们也观摩警犬搜察毒品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