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B诗巫第一军团50周年庆 13人获长期服务奖

with No Comments

年会报道
报道:卢韵琴(本报记者)

基督女少年军诗巫第一军团50岁了,一路走来上帝的恩典满满,祝福无数少女。

50周年感恩会于11月15日傍晚在卫斯理堂进行,并颁发长期服务奖予13位军官,其中服务年资最久的为郑雅华,服务年资为46年。

另外12位军官则分别是王淑凤(30年)、吴女秀晖(27年)、陈春萍(22年)、林云妃(21年)、陈秀冰(21年)、郑小玲(18年)、黄矜玲(16年)、刘美芬(15年)、许品爱(12年)、檀东琳(10年)、刘汉琳(10年)与陈章亮(10年)。

当天讲员是陈倩明本处传道,她引用了路加福音八26-39节的经文指出,世人都在受苦,唯有将生命的主权交托主耶稣,就会有平安,如同经文中那个被污鬼缠身的人。

“耶稣能够使人安宁,救人脱离苦海,只要我们承认自己的罪,归向祂,并认定祂为个人救主。”

而在污鬼离开之后,那人获得了新生,并要跟随耶稣。然而,耶稣却打发他回去,传讲神在他身上所做的神迹奇事。

为此,陈传道也希望第一军团的女少年军可以同样地把福音传扬出去,并一代代地传承下去。

寻找、事奉及跟随主
基督女少年军是一个国际性的基督教组织,于1893年在爱尔兰由都柏林长老会成立,创始人为MS Margaret Lyttle。

诗巫第一军团是1970年杪成立,召集人为来自英国的宣教士莫娜·朋葛利(Mona Pengelly)。1971年5月16日在卫斯理堂进行第一次的聚会,第一任军长(Captain)为Brinks牧师。

1972年,莫娜宣教士返回英国,黄冰心夫人接任第二任军长。

第三任军长Eleanor Goh在1973年上任,并于1975年因出国深造而卸任。第四任军长为郑雅华,并于2011年获选为基督女少年军全国主席后,将军长棒子移交郑小玲(第五任军长)至今。

基教女少年军的成立宗旨,为帮助少年认识及跟随基督。同时藉着虔诚、自制、责任感等良好的行为,获得更丰盛的生命。团体格言则是“寻找、事奉及跟随主(Seek, Serve & Follow Christ)”。

原则方面,女少年军按照圣经的教导,承认耶稣做救主,并达到完成其宗旨,将荣耀归于圣父、圣子与圣灵。女少年军应效法基督,并在一生中见证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