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心点灯:绝美配搭

with No Comments

文/王宝星(牧师,年会宣教部干事)

尼希米能够以52天迅速建完耶路撒冷城墙,是基于全民分工合作。所谓“团结就是力量”,可以完成艰难任务。普世宣教工作也是一个大工程,但是只要圣而公之教会同心合意差遣宣教士到未得之民当中,普世基督徒同心传福音,我们完成耶稣所托付的大使命还是指日可待。
20年前,年会宣教部从零开始差遣海外宣教士,至今差遣过58位长期宣教士,走的是“统筹统办”的路线,127间堂会和宣教部形成最美又最强配搭的宣教团队。就像以色列民一样,大家贡献时间体力技能,同有修建城墙的意愿;我们则同心配搭履行耶稣的大使命,把福音传给海外未得之民。
我要列出一些“绝美配搭”的例子,藉此机会谢谢配搭的牧者和弟兄姐妹。
按年会要求,年会部门的干事要出席教区执行会的首次会议,藉此推介事工,传达消息,鼓励指导,解释误会等。我们教会有许多会议,感谢几位教区长在排开会时间时尽力配搭,让我能够出席。除了会议时间编排上配搭,也在会议时间地点上配搭:
2017年12月30日下午,我出席古晋东教区宣教执行会的会议后,第二天早上飞往民都鲁开宣教执行会会议;问题是早班机票去民都鲁很贵,只能选择第二班飞机。更糟糕的是,航班抵达民都鲁后,只有两个小时时间,就要飞回诗巫。不然,我需要在民都鲁呆多一天,因为民都鲁飞回诗巫只有中午一班飞机,错过了就要等第二天中午的飞机了。但是从民都鲁机场下去市区来回就要1 小时,我还需要提前半小时回到机场,这样说来,开会时间只有半小时,怎么行?
同事看到我很纠结,于是开玩笑说:“不然,叫他们来机场开会啦!”想不到教区执行会主席郭昕弟兄竟然认真问了张碧全教区长和堂会宣教委员会主席们可否来机场开会,而他们都答应。这样,我们有将近2小时会议,散会后我直接进候机室,配搭得天衣无缝。真的非常感激教区长和弟兄姐妹的绝美配搭。

统筹统办的精神
此外,好多弟兄姐妹以为宣教士和牧者一样,薪水和经费是年会经济部负责。其实不然。所有海外宣教经费和长短期宣教士的薪金和一切费用,以及宣教部办公室员工薪金都是由宣教部支付,每月平均约20万令吉。
一位执事会主席听见这样的情况后说:“本来今年执事会决定,如果堂会认领的宣教奉献达不到目标的话,由执事会补上不足的;如果一切宣教经费都由宣教部负责,那执事会更应该补上不足的了。”为这样支持宣教的领袖绝美配搭感恩。
每一年发“认领支持宣教士经费”的信函给堂会,一些牧者和宣教委员会很积极的用各种方式去鼓励大家奉献。他们在不可能的情况下经历上帝的供应,最终达到或甚至超过目标。这是何等的善,何等的美的配搭啊!
还有,宣教部每周发一篇宣教士祷告文给各堂会,许多牧者在崇拜中带领全体会众为宣教士祷告。甚至一位牧师说她会预先读过一遍,以至在崇拜中可以流畅地带领弟兄姐妹为此祷告。又是绝美配搭的见证。
2017年,宣教部庆祝差遣海外宣教士20周年,有一连串事工,先是印刷宣教士见证集《有故事的人》。一位弟兄很乐意奉献印刷费。接着宣教部同工特别忙碌地筹备宣教士退修会,再一次看见大家同心合意配搭,没有难成的事。
去年7月初,共四十多位宣教士和他们的孩子从外地回来参加退修会;一些堂会欣然借出福音车与司机,有蒙一位弟兄宴请午餐,还有的赠送干拌面、光饼、八珍药等,让游子宣教士乐开怀。
谢谢大家绝美的配搭体现“统筹统办”的精神,使宣教事工一步步的推进;如果你还没有在同一条轨道上,欢迎你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