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理报》首位全职主编 邓登年主编安息主怀

with No Comments

本报第一位全职编辑邓豋年主编于2018年2月1日安息主怀,在世寄居八十五载,并安葬于古晋西连路17哩福州公会墓园。
1963年邓氏受砂卫理华人年会选派前往台湾攻读新闻系四年,并于1967年8月间学成回来出任卫理报主编。当时本报就在福音书局后面的一个房间为办公之用。第二年,1968年,邓氏接任了文字事业部干事及卫理报主编的职务。直至1971年,卫理报在这里有一个固定的窝,由干事负责一切出版事宜。
1971-1974年,干事改为兼任。这是因为砂卫理教会面对自治的挑战后,美囯卫理纽约布道部经济资助遂年减少,本地教会未能及时填补,加以印刷费不断增加之故。

虽然兼职,当时邓干事真是凡事都干,负责打字油印,同时也负责包装寄发。此外,邓氏也负责年会录的打字与油印工作,各教会牧者或团体特刊也由他包办。邓氏在兼任了二年,1974年就辞职了。
这可能因为邓氏从小患有小儿麻痺症导致行动不便,加上工作量大所以萌起辞职念头。后来,他在古晋的福州公会出任座办职多年。2006年,他曾受邀出席卫理报55周年庆典。
邓氏于2月1日凌晨安息主怀,并于2日晚上8时假古晋七哩民众联谊会殡仪馆(3号房)举行守丧礼拜,翌日上午8时举行入殓暨追思礼拜。(孟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