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全砂戏剧培训营 响应主的呼召!

with No Comments

2018年卫理道声剧团全砂戏剧培训营将于3月17日至21日在古晋主恩堂举行。今年的主题宣言是:
求主点燃福音戏剧之火,响应呼召,装备齐全,2020照亮全砂!
此宣言是响应王怀德会督在2017年年会中的呼吁:“WHOLE GOSPEL TO WHOLE SARAWAK IN 2020”!虽然卫理道声剧团只是一个布道的小肢体,但本团愿意响应呼召,藉用戏剧把福音传到砂拉越每个角落、传给每个民族。虽然在人不可能,但在上帝凡事都能。因此,我们依靠主,恳求主在人心中点起火焰,催促人在这“非常时期”做出“非常回应和举动”。我们深知一切都在乎主,没有祂,我们什么也做不成。
今年,上帝赐我们四位世界级的基督徒戏剧导师,远超过我们所求所想。每当我想到他们竟愿意来到连个正规专业剧团都没有的砂拉越,并为福音的缘故教导卑微又非专业的道声剧团时,就感动欲哭。除了受宠若惊之外,更是向主称谢。我感受到上帝的两层心意:1.祂看重福音戏剧的事工,所以祂感动差派最好的基督徒戏剧导师来教导;2. 祂要在福音戏剧事工上有更大的作为。
因此,在此呼吁凡对戏剧布道有感动的弟兄姐妹,请千万别错过今年的戏剧培训营,您若想在编剧、导演、表演、音乐制作、编曲、舞台与道具设计等方面有更多学习,我们的营会有世界级的导师来教导您。
5天培训营分有专业班和基础班,同时同步进行(故许多课程会一起上课学习),除戏剧理论这门课将会更以实际的戏剧编导、表演和制作教导学员。由于名额有限,敬请尽快向各教区联络人报名参加。报名截止日期是2018年2月15日。(余民富)

导师简介:
廖杏娥博士,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戏剧硕士、中央戏剧学院导演博士、台湾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主讲师,现任在中国北京精彩教育专家。廖博士是台湾人,她受台湾彩虹爱家生命教育协会(福音机构)委派到中国去推广生命教育的总负责人。她担任道声剧团全砂戏剧培训营导师7年之久(2011年-2017年),对本团的需要了如指掌,亦有足够的认识。

颜美珍导师,台湾人,于国立台湾艺术大学主修导演,黑门山上的剧团担任团长(总负责人)。颜老师开创、领导及负责一个没有附属任何教会且自立自养的福音剧团;在没有任何教会资助下能生存并闯出名声的福音剧团,在台湾也是少有的,被同行称为“奇女子”。她担任道声剧团全砂戏剧培训营导师3年之久(2015年至2017年)。

傅博文导师,台湾人,国立台湾艺术大学戏剧系主修编导,国立台北艺术大学戏剧研究所主修剧本创作,好故事影音使命团执行长。傅老师能编能导能演,作品丰富多元。他首次担任培训营导师,是我们期待许久的编剧导师。

石松导师,中国人,中国民乐、京剧艺术家,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曾负责大型原创音乐剧《西关小姐》的创作、制作、北京儿艺人偶音乐剧《宠物总动员》的创作、制作、监制。石老师也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负责第二部分音乐创作和制作,及2010年广州亚运会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担任策划团队及音乐总监。
石老师是中国乃至国际著名的作曲家及音乐制作人,在歌曲、戏曲、影视、舞台艺术等多方面多产作家,并获奖无数;此次担任导师,其中一个原因是好奇并想学习如何制作福音戏剧。(余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