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华人年议会第45届年议会 王怀德:我们的上帝永不被震动

with No Comments

砂华人年议会第45届年议会
报导/整理:黄孟礼、卢韵琴、翁震凌、黄拔绮

卫理公会砂华人年议会第45届年议会于11月24日-26日召开,因新冠疫情缘故,以实体加线上的方式进行,参加人数共459人。

适合逢今年为年会选举年,除了必须投票选出新任会长之外,更有多个部门的主席与部员需要在大会中选出;为此,投票以线上电子方式进行。

在实体会议方面,诗巫设有两个区域会议中心,分别是福源堂(诗巫南教区、诗巫西教区与加帛教区)与宣道堂(诗巫北教区、诗巫区英语堂),美里教区与美里区英语堂则在美安堂进行,民都鲁区域会议中心则设在民恩堂。

而处于疫情红区的古晋东西教区与古晋区英语堂,则以ZOOM的方式进行线上会议。另外,身在吉隆坡总议会的会督王怀德牧师也以线上方式参加会议,除了在开幕礼上宣讲圣言,也对按立长牧的牧者们进行考问。

马来西亚基督教卫理公会会督王怀德牧师在开幕礼上强调,上帝是伟大的,我们却是渺小的,在疫情中,我们常常感到疲乏,好像看不到疫情的结束。“虽然全球迄今有150万人死于冠病,大马则有三百多人,但我们要记得上帝仍在掌权中。”

因应疫情出现的新常态,看起来是前所未有的改变,但这不是人类历史新颖的事,以赛亚先知的异象其实早已显露了这一切。

“乌西雅王治国52年,他基本上是位美好的国王,也是位有权势的国王,使整个以色列国,尤其犹太国成为非常有势力的国家,而且让以色列成为拥有丰富资源的农耕国家。通过水力灌溉,同时开拓军事力量,使到周围列国因以色列而战兢,对乌西雅王十分敬佩,也使人民活在安舒的旧型态中。然而,在乌西雅王驾崩后,治理52年的旧常态也随之进入棺木中,成为过去。”

上帝永不被震动
王会督说,很多时候,上帝容许旧常态借著一个时代过去、死了、埋葬了,让上帝的新常态可以出现。

“在疫情中,很多事情要做出调整,如讲道、分享,甚至生活型态都要改变,感恩很多弟兄姐妹在新常态中藉著上帝的恩典改变,使我们的团契、教会继续彼此联系、牧养群羊。”

王会督提醒,上帝对我们每个人都是信实的,祂的应许常常在祂兑现时带来许多惊讶;因此,在新常态中,我们要看见那位永不改变的宇宙君王仍坐在宝座上。上帝是永活的君王,地上旧有的常态随著一个势力过去而成为过去,但上帝还在掌权。虽然会感到惊慌,但是上帝还在,就在当下。

“唯有主的道是永存的,我们要继续把上帝当成我们生命的中心点。正如《歌罗西书》第一章15节提醒,即耶稣基督是首生的,祂在一切被造或创世以前就已存在,祂超越一切,是我们敬拜的对象。”

他说,上帝在万有之先、万有靠祂而立,祂也是教会全体之首,是原始,是从死里复生,所
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这就是人信靠永恆不改变最高峰的经文。

王会督指出,在新常态中要记得希伯来书十二28节所说,世上万物都会被塑造、震动的,只有我们的上帝永不被震动,所以我们进了不能震动的国,就当要感恩、照上帝所喜悦的,用虔诚敬畏的心来事奉祂。

因此,当我们在年会中聚集时,让我们继续信靠这位永不改变的上帝,祂在我们生命当中最伟大时刻是让我们料想不到地,并借由许多让我们震撼惊讶的事情启示我们,成就祂的应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