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职38年的苏慈安牧师退休 来年继续在卫理神学院事奉

with No Comments

牧职38年,2005年至2016年间任砂华人年议会会长的苏慈安牧师于2020年退休,并将继续在神学教育上服侍。

苏牧师的退休礼拜于11月26日晚在爱莲街福源堂举行,他与师母杨函英结婚35载,育有一子一女,均在外国工作生活。

在退休礼拜上,苏牧师以“感谢上帝,恩上加恩”、“祈求上帝,加上加力”概括了他的感言。
苏牧师感谢上帝,让他出生在一个基督化家庭,母亲爱主爱人,是预设的恩典;在中四时信主,有了确据,是称义的恩典;而后他在教会接受培育、蒙上帝呼召、进入神学院受装备、结婚、生儿育女,在此期间离不开牧会、教导与行政,乃是成圣的恩典;让他以爱神爱人为目标,是完全的恩典;使他无愧见主面,是荣耀的恩典。

在退休之后,他选择申请继续事奉,希望继续在教导、联系、督导、训练方面献上一分力。“许多人提议我可以写作,但现在还是一个问号?”

他表示,上帝给了他一些印证,即家人的祝福、身体的健康、同工的肯定、神学院的需要,以及自己内心的平安。

为此,他也恳请弟兄姐妹为他的灵力、精力、体力、心力与意志力代祷。

在宣读2021年委任表时,他被委任为诗巫卫理神学院实习教育主任。

苏 牧师在牧养教会和领导年会的圣工,可说是尽心尽力,尽善尽美,为教会和福音,献上其生,教会众事,
压其心头,无怨无悔。一生爱主,荣神益人。榴莲树下,真人良牧:苏牧慈安,五五出生,八二牧会,八五结婚,九零长牧,九九院长,零五会长,院长五年,三任会长终生牧师;慈安姓苏,偏爱读书,看书无数,高明教书,高举圣书,钻研经书,讲明义书,满脑是书,写作著书,处处讲书,告老教书,一生沾书,书卷气浓,书生师身,一身书艺,书藏满屋,书香外溢;苏牧亦师,讲学论坛,满腹经谈,教导训练,特显其长,各地讲学,人人得益。国际讲台,高举基督;苏牧行政,严谨不乱,针对问题,泰然不驚,引经据典,解决问题;记得派师,昼夜思想,换彼调此,心中有图,同工顺服,勇敢上路;同工有难,身旁聆听,指引明灯,慈容相送,安慰有加,祷告扶持,时有掉泪,日后再见,不忘问暖;好样苏牧,人如其名,慈祥安康,慈心安稳,慈爱安宁,慈仁安定;慈安慧牧,眼光独到,立身砂州,放眼世界,心系宣教,口说福音,耳闻各方,脚走各地,雪中送炭,披爱助人,砂州政府,封拿督衔,社会见证,荣神益人。
师母函英,新加坡人,嫁来砂州,作苏师母,夫妻恩爱,相夫教子,秀外慧中,当院长娘,任会长娘,美好典范;也受委派,照顾群羊,以爱以行,教导专题,灵粮充足,讲道论经,风格不凡,谦卑服侍,受人喜爱。伴随苏牧,不离不弃,教会有碍,连心同祷;师母仪态,身材高瘦,不曾超重,斤两不加,惜心谨慎,远离三高,新冠肺疫,对她无奈,赞美健操,见其功效,身心喜乐,团结姐妹,哈哈笑笑,音乐响起,手午足蹈,心中澎湃,赞美上主,一举两得,身体灵魂,如鹿饮水,甘甜似蜜。二零二零,届满退休,虽说退休,继续任教,神学教育,一生负担,灵导神徒,勇赴牧途,一生榜样,一身好样,祈祷上主,赐福满满,更望著书,传承书道,苏醒牧心,乱世明灯;改日相见,喝茶咖啡,苏打酥饼,谈天说地,谈书介书,情愫乐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