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里教区

with No Comments

各教区报告

* 主日崇拜人数七月份平均(华)1467、(国)125人、(英)4人;儿童主日学人数七月份平均311人(线上);祷告会人数七月份平均540人(实体+线上)。
* 入会154人,83人成洗,61人儿洗。
* 捐食物给贫穷家庭RM2000;捐给美里医院MCRD防护衣;教区各堂会配合捐食物给贫穷家庭RM19992;捐食物给LongSelaan灾民。
* 78人出席“警醒的时代”联合祷告会。
* 有32位姐妹参与缝制PPE防护衣,完成4043件。
* 感恩堂新圣堂动工计划搁置,等RMCO之后进行。

禧恩布道处议决停止英语崇拜
禧纳丁卫理校园福音中心(SMCGC)的成立原以英语崇拜为开始,以满足科廷校园附近本地和外国学生的属灵需求。不久后开始中文崇拜,目的是满足日益增长讲中文的会众之需求。从那时起,中文崇拜人数明显超约英语崇拜;但是,英语崇拜出席率一直停滞不前,而且近年来甚至看到人数在减少中。
SMCGC于2013年升格为“禧恩布道处”(SMPC)。教会的使命扩大到包括禧纳丁附近的所有居民,而不仅仅是科廷学生。同时亦宣布了建堂的计划,并且募款一直持续到今天。
通过多年的观察,发现英语崇拜人数的停滞和减少的因素包括以下几方面:
1.科廷大学的新生人数下降
早在2017年,由于来自其他大学和学院的竞争,科廷大学招生人数一直在下降;近年来(2019、2020),新生人数下降了30%-40%。
2.其他以英语为媒介的教会和事工在禧纳丁一带兴起。其中包括天主教、浸信会、圣公会、福音堂、非洲基督徒团契等等。
3.缺少讲英语的卫理子弟前来科廷大学就读。中文崇拜的会众大部分都是来自卫理教会讲中文的学生;而80%的英语崇拜会众是来自不同宗派或非基督徒学生。他们当中有95%的人会听中文,并以中文为母语。
4.难以建立稳定的英语会众。由于英语崇拜几乎是纯学生的事工,一般学生在美里的学习时间只有3-4年。同时,禧纳丁居民少有说英语的,而我们所认识的少数以英语为沟通媒介的人都选择参加恩典堂的崇拜。
基于以上种种因素,已于2020年第二次牧区议会时,委员会以15比16票决定停止英文崇拜,并将写信予年会执行部以寻求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