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道部

with No Comments

各部报告

*因疫情缘故,许多事工计划被押后或取消。
*本地宣教士手册有2020年更新版,已翻译成国语。
*提供宣教士各样训练,如布道、如何被圣灵充满、医院探访、长屋探访、赶鬼医病祷告、牧养技巧、七个步骤得自由、七个护教问题、异族通婚等。
*与本地宣教士一同整理一套长屋儿童主日学(刘银娇短期宣教士已完成)及系统性地在长屋证道的题目。
*聘请林玮妮(Lim Wee Nee)为Parent and community outreach coordinator (父母与社体布道协调员)。
*布道部2021-2030年的十年计划:两万人洗礼;11个教区都设立最少5个布道团(堂会层面);在每个教区推动“数码布道”;得着砂州300间长屋(全砂拉越有6900间长屋);得着砂州50间原住民中小学;求主兴起50位全职本地宣教士/校园宣教士(包括客语等宣教士);100位义务本地宣教士/校园宣教士(包括客语等宣教士);一年最少进行两次的XEE导师训练;人力资源:a) 一位全时间数码布道工作人员,b) 一位全时间的本地宣教工场主任,c) 一位全时间的宣传与事工协调员,d) 一位全时间的原住民事工主任。
*去年跟伊班年议会签了4年备忘录(2019-2022);今年跟BEM签3年备忘录(2021-2023)。
*设立布道部YOUTUBE频道及制作国语事工部网站。
*录制本地宣教士的故事,成为年会布道部和资讯传播部合作资源,供堂会使用
*计划制作原住民走廊影片,主要介绍布道部所负责在砂拉越的各个原住民种族文化、传统、作息、节日、信仰等。
* 计划制作福音布道动画影片,透过动画方式把福音呈现出来,成为布道部资源,字幕版包括英、中、伊班、国语。
* 原住民20周年庆典将以巡回方式进行,传递原住民事工异象与使命;鼓励会友参加短宣和发掘宣教士;2020年华语/国语宣教士手册版本已完成翻译。
* 计划在诗巫、古晋、泗里街、民都鲁和美里都有宣教士关怀与培训中心,欢迎兄弟姐妹们捐赠独立屋、半独立屋、商店甚至土地。该中心的目的是:a)供当地宣教士的暂住;b)进行长期和短期的宣教士训练;c)要就医的原住民或其他人士需暂时居住,及宣教人士;d)需停留三个月或一年且无住处的宣教士。

道声剧团
*年会道声剧团在10月4日以ZOOM方式召开代表大会。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关系,道声剧团3月18日之后的戏剧活动全都取消。
*道声剧团未来的新常态和新路向:更精致地制作戏剧演出/教学版DVD,可用以重播;编制精短戏剧并拍摄成微电影,如“抖音”之类;建议先从编写所需用的剧本开始,然后才进一步策划。
*2021年计划:完成制作《大哥》戏剧教学版DVD,并在2021年底演出;举办全砂戏剧培训营(但需视疫情情况而定);在2021年6月11 – 12日(由道声剧团主导,华社配合及参与)公演《除三害》戏剧;举办全砂剧本创作比赛;制作一出国语版戏剧声音。

布道法事工
*3E布道法训练由民丹教区主办,地点在明元堂(14/3/2020),共61位学员。
*诗巫南北西教区布道执行会于17-21/6/2020联办XEE Clinic,共11位学员;英语教区主办的XEE Clinic共有24位学员。无法实体训练时,皆用ZOOM Online展开训练,算是个突破。其优点是:1.时间上与对象更容易配搭及更省时;2.空间上也不受区域的限制;3.隔空的接触,交流时会比较舒适自在,不没拘束有压迫感;4.古晋缺少英语队长,使用线上训练就招募了其他区域队长在线上协助,使得训练能顺利进行。缺点则是:1.布道时,肢体的表达方式会比较有困难;2.某些区域线路有故障,偶尔不能完整表达及讲述;3.线上交流的媒体软件受限制,尤其是时间与人数限制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