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俯拾:老奶奶和我有个约

with No Comments

文/琦

外子和我习惯每天清晨五点起身,牵着爱犬到附近公园散步。回家灵修后,开始一天的工作。
曾几何时,因为隔壁家老奶奶的出现,这段时光给我们增添了不少压力。老奶奶起得比我们早,她守在窗口,瞄准外子牵着狗打开门的那一刹那,从家里直冲而出。
外子有“语言恩赐”,两人就华语参杂客家话打开话匣子。老奶奶嗓门大,聊着聊着,不小心就把她家的“家事”向我们全部倾诉。有时候还听到她女儿在屋内阻止妈妈继续与我们交谈。

压力变动力
从此,为了避开听老奶奶的“倾诉”,大家就好似争更早起床。我们像贼般似地开门,连毛小孩也配搭主人静悄悄地一起往外溜了。回来时却看到她仍守在后门,等着和我们打个招呼才回屋。看着老奶奶的坚持,我们心里感到羞愧。后来,我们改变心态,原先的压力变成爱的动力,每一天都是美好的相约。
在这个忙与盲的世界中,很多时候,我们感受不到上帝的同在。上帝何尝不是像老奶奶那样——清晨守在那儿,等着与我们亲近、相遇呢。祂会藉着四周的人、事和物告诉我们,祂的爱从没离开过我们。
让我们学习以口舌来赞美祂,天天和上帝有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