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

with No Comments

各部报告

*年会属下的教育机构包括:一间学院(讲师46位,学生852位);2间中学(教师176位,学生2203位);3间小学(老师122位,学生1838位);47间幼稚园(老师493位,学生5141位);;4间托儿所(老师29位,学生130位)。
*今年的学院、学校、幼稚园及托儿所的学生人数都有下降。
*设计动画有声书:为提升本会出版的课本以符合当前教育趋势,于是计划与资讯传播部合作推出动画有声书,帮助父母们更容易在家中引导孩子们学习。
*视察幼稚园:今年2月至3月中旬走访北砂5间卫理幼稚园。
* 帮助偏乡及城市的幼稚园转型,毕理学院幼教部门与教育部合作展开事工:线上老师培训课程;实习生进行学习营;协助民都鲁恩光幼稚园开办活力班。
* 马来西亚学前教育标准课程纲要(KSPK第21页)规定一所幼稚园若有5位或更多的穆斯林学生,须有合格的宗教老师于每周进行至少120分钟的伊斯兰教育课程。敬请诸位教区长、执行会主席提醒董事、园长不可忽略此事。
* 屹立于卫理公会土地的学校:1.砂拉越政府之其他宗教单位已成立教会学校委员会监督教会学校的需要;请诗巫南、北、西教区、民丹教区及泗里街教区教区长们及教育执行会主席联系这些学校董事会,与他们磋商并听取他们对申请各别学校加入教会学校行列的见解与意愿。
* 征聘助理督学以帮助督学,好使幼教事工得以更顺利的推行。
* 2021计划:继续修订幼一课本;举办幼教课本修订版说明会;与资讯传播部合作推出动画有声书;计划编写修订版课本教师指南;关注联邦教育部拨款给年会属下5间中小学;鼓励中学生修读及报考SPM圣经科;继续视察、督导先锋学校及幼稚园品质管理;继续跟进设立卫理私立学校事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