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开讲啦:当短宣副主任真好

with No Comments

文/许丽咏(牧师、短宣副主任)

一个炎热的午后,我坐在办公室里等着约见的学生来到。预约的时间已经到了,学生却迟迟未见出现。我正想动用社交群聊力量找人,忽然,有个人开了办公室的门,伸进头来对我说:“牧师,我来了。”
“我已经在等你了,你为什么这么慢到?”我问道。
“没有啊,我刚刚好时间到。”他看了一看他的手表,应声道。
“你看清楚一点,现在是几点了?”我不自禁地把声量提高了一点。
“哦,我迟到了两分钟。” 他一边关门一边揩汗。
看来今天要跟他谈“迟到“这个课题了,我暗忖。于是就问他:“你今天为什么迟到?有什么原因吗?”
“我其实刚才来得及的,只是我看还有四分钟,我心想还早,就……”他看来有点腼腆。
“我留意到你很常在时限内赶到,气喘吁吁,满身大汗,有时甚至迟到。你认同吗?”
“是是是,我知道。只是,也还好吧!”看来他还不明白坏习惯不养成。

原来这么严重
“一个人的意念和想法,会促成一个人的习惯,习惯久了会变成一个人的性格。”我继续说:“你回想一下,最近有没有因为迟到的习惯让你做错事或犯罪?”
他想了一想,说没有。我用锐利的眼神看着他,继续引导他:“你仔细想一想,有没有因为拖延而完成不了的事,然后你犯罪了?”
我看到被圣灵光照感动的他,低下头轻声说了一声:“有。”
他道出原本在期限内要交给我的功课,由于拖延没能及时完成,就骗说是电脑坏了,他所储存的资料都不见了。我记得我那时再给他两天的时间,而他最终完成了。
“你是否看到一个‘还早’的想法,让你养成迟到的习惯;而这个习惯使你有拖延的性格,然后这个性格让你成为会欺骗人的人吗?”
“吓!原来这么严重…… “看得出这下他是真的知道迟到不好了。
“圣经说:‘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意思就是我们的心思意念和想法都要健康,要得胜就要从转变你的想法做起。”我这个主任开讲啦。
我继续说: “你有想到要怎样改进吗?怎样能够帮助你不再迟到?”
“那以后我早一点出门,不要最后一分钟才‘赶紧跑’。”他很快就能回答我。
“我期待看到你的进步哦。”我鼓励他,也为他祷告求恩。
当短宣副主任真好,好在能够看到年轻的生命愿意谦卑被指正,能够被指引归向神。我期待不止青少年人如此,所有上帝的儿女都乐意被塑造,使天父的心满足喜悦。
(注:以上见证已征得该短宣生的许可使用,而他如今已不再迟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