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社会关怀部

with No Comments

各部报告

监狱事工
~更新团契的聚会所兼“暂时居留处”已装修完毕,在9月19日举行启用礼。每月有2-4次的更新团契聚会。这也充作“短暂居留处”给符合条件的出狱者。感恩,有6位弟兄奉献全部MYR17,500的装修费。
~目前已确定用BUKIT LAN的7英亩地来发展“中途之家”,已陆续向各方寻问及索取资料。实际考察的计划会在在疫情后进行。请在祷告中纪念一切的需要,如正确的可持续农业项目;一些基督徒企业家愿意无私地参与投资这项事工,为更生人提供工作机会。
~2020年原计划与各教区基督徒社会关怀部一起举行分享会“基督徒企业家如何帮助被释放或边缘者”,因疫情而延后,但这会放还在2021年计划里,当然也要配合政府的行管令政策。若不能举行面对面的分享会,可能考虑网上进行分享会。

以琳生命塑造中心
~委派黄洁恩姐妹往西马新山伯大尼女子戒毒中心受训三个月;六月至七月黄洁恩姐妹到中心进行维修及打理工作。辅助同工:黄贤琼姐妹、陈瑞祥夫妇(11月开始)。
~31/7/20接收第一位从伯大尼戒毒所转来的学员林道莲姐妹;10月初又收新学员许玉慧。今年目标接收3位学员,明年再接收3位学员。
若有任何奉献,请注明银行名字和户口:
Ambank (M) Berhad
Name : Elim Rehabilitation Centre(888 1040 1033 94)

救援赈灾
~吾会共筹得武汉新冠救援款RM328000交付西马救灾机构CREST,并于2020-2-26交讫。
~与西马MCRD配合济助社会和支援医护人员,亦透过MCRD购买PPEs(防护医疗用品),以支援医院,耗资22万令吉。
~各教区在救济日薪家庭和贫困家庭也不遗余力,于4月1日拨款给11个教区各RM10,000, 共RM110,000(马币十一万元),作为救济贫苦家庭之用。
*鼓励会友修读毕理学院开办的社工课程,本部一年给予一位修读者助学金RM2,500,有意者必须有堂会牧者/传道推荐,结业后必须成为牧区、堂会或教区的社工至少3年。

凯胜之家
~安排学员刘立伟结业后去华利超级市场工作。
~今年有两位同工结婚:杨礼汶(10/10/2020)和刘本杰(1/11/2020);两位同工结婚后将以上班方式继续在中心服事。

街友事工
*2/3/2020 因街友事工接触到和关心的一位弟兄过世,年会社会关怀部承担了他的墓地费用RM4300,年会服务组及一些弟兄姐妹免费为他办理了葬礼。
*1/9/20 出席砂KWKPK部长的到访,宣布了位于sanyan路的Rumah Maksak Bhg Sibu将计划改造成为“街友收容中心"。
*街友中心饭盒维持在29盒,分饭时间在5.00pm-7.00pm进行。

残障关怀小组事工
~古晋关怀中心、诗巫关怀中心及美里希望之家共35位员工;古晋关怀中心学生56人,诗巫关怀中心学生200人,美里希望之家学生48人。
~古晋中心设置了多感官治疗室并在今年一月开课时启用,还成立一间资源室,让家长可以借教具、玩具和亲子共读的书籍。
~诗巫中心协助提供员工培训的民都鲁幼教协会设立的特殊儿童早疗服务开始操作,目前在进行招生与孩童评估工作。爱之家隔壁工作坊预计2021年中完工,属特殊儿童协会但中心将会使用设备作为成人事工之用途。
~美里希望之家建新中心筹款事工持续。汪义萍董事长移居美国,今年三月起由许如芬接任董事长,新财政为卢黛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