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祂精心的安排

with No Comments

文/黄玲娜(美里义恩堂)

在我小时候,常见到我父母亲每逢初一十五就到寺庙烧香拜佛,他们常教育我们:要好好读书,做好事,做人要善良,像我妈一样气量大,不要与人斤斤计较,这样佛祖就会保佑我们一切顺利等等。所以,当时的我认为全家平安都是因为父母亲烧香求神拜佛修来的。
当时的我一直没有机会接触基督教,亲戚朋友也大多是烧香拜佛的,我自然受到影响而信佛教。我没参加过什么活动,只是当家中有什么大事和困难时,妈妈就会带我去庙里烧香拜佛求神明帮助我。自然而然,我就有一种观念:认为自己只要多做好事,帮助朋友善待人,人就会有好的命运和好福气。但事与愿违,老实待人却往往没有好结果,不如那些狡猾奸诈的人。当时,对社会现实很不满,对人生看得很淡薄,很消极。只能求助于佛的神威来安慰自己和家人。
在那样的环境中,过去的我自然对基督教很不了解,只是曾经听某位同学谈起他们家都“信教”,还对我说“上帝用泥土造人”。当时我对人是上帝用泥土做成的非常不理解,因为我明明是我妈生下来的。到了上中学时,看到身边信奉基督教的朋友,个个都来自富有家庭,态度挺高傲的,这让我对基督徒敬而远之,也有个错误观念,即:要很有钱才能进教堂。

翻转我的坏印象
1999 年初,我到美里师范报到,并接受师训训练,接触的依然是佛教。在2001年某月某日,我同班受训的TCCF同学诚心邀请我和朋友参加教会活动,我抱着一种好奇的心态,便随大伙去了教堂。那晚是美里义恩堂的青年之夜,当时主题是“你令爱了不起”。这一去,翻转我之前中学时期对基督徒留下的不好记忆。当时,教会的弟兄姐妹对我们很热情,给我留下很好的印象。
渐渐的,我在学院偶尔也参加小组聚会。当时,看到大家都会为各自的代祷事项祈祷,求主帮助;也见到弟兄姐妹家里若有什么难事,心里有什么不愉快,都会分享出来,求得大家的帮助。大家互谈心里话,互相沟通,那时我真觉得这是个很好的大家庭。
2002年某月某日,我认识现在的先生,他带我参加教会活动,每次听课收获不小。当时,陈华新牧师抽空为我讲解福音,我听了有点感动,也确实认识圣经是真理;但要我决志信主,一时还接受不了。我想,我只要好好做人,做事凭良心,不信教将来也能上天堂。
后来,通过多年学习圣经及听福音,我受到启发,使我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转变。我逐渐清楚原来人生下来就有罪,上帝是完全圣洁的,而我们无法靠自己达到上帝的“标准”(成为圣洁)。同时,我也明白“世界是由上帝创造的”。我发现自己的思想慢慢开始产生变化,对参加聚会也越来越感兴趣。陈华新牧师也从未间断向我传福音。感谢上帝,在祂的安排及一步步带领下,我终于认识祂,接受祂,归顺祂的指引,并于2007年8月12日受洗归主,也在同一天成为卫理公会正式会友。

我们很幸福
成为基督徒后,我真的有许多的感恩:
感谢主,虽然我在主门外徘徊这么多年,祂还是温柔地以适合我的方式引领我认识祂。当然,基督徒的人生不保证一帆风顺,主也沒有如此应许我们,我们的人生依旧会有风浪;只是不管风浪再大,都有位爱我们的上帝与我们同行。
感谢主与我同在,因为我相信虽然有时看不出上帝的旨意,但我生活中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有祂精心的安排。
同时,我也感谢主,在教会这个大家庭里,我们生活得很幸福;尤其在成年团契里感受到许多弟兄姐妹的爱,聆听他们在属灵成长的经验。
感谢主的关爱。我能够成为上帝的儿女,凭着信天父上帝让我知道基督徒活着的意义,就是要服事上帝,服事大众,服事社会,与上帝同工,荣耀上帝,传扬主耶稣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