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事国事天下事:知名福音派牧师葛培理去世享年99岁

with No Comments

整理/韵琴

美国知名基督教福音派佈道家葛培理(Billy Graham),在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8时于北卡罗莱纳州的寓所安详离世,终年99岁。
葛培理生于美国北卡罗莱那州夏洛特,是美国知名的基督教福音派布道家。他从1949年开始在各地开始举行大型布道大会,并且主持了长达60年的电视布道。
1950年,他建立了“葛培理布道协会”,好让福音更广泛地传扬;他也经常在世界各地举行数天的布道会。
葛培理一生佈道70年,亦服务过多任美国总统,远至已故的杜鲁门总统以至最近的奥巴马总统,因而有“总统牧师”甚至“美国牧师”之称,亦曾去过北韩宣道。
1983年,葛培理曾获美国时任总统列根颁授总统自由勳章,亦是美国授予平民的最高荣誉,以表扬一些对美国和平、文化、科学或体育领域上有杰出贡献的人。
据估计,全球有超过320万人在葛培理的布道大会上接受主耶稣基督作他们生命中的救主。到2008年为止,有多达22亿的人通过广播和电视节目的渠道听过葛培理的布道。他透过布道大会将福音传给大量的听众,这些人的数目比基督教历史上任何人亲身传授福音的数目都要多。
葛培理近年健康转差,受癌症、肺炎和其他恶疾缠身,不过发言人未有表示他是否因病辞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