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三马连国语事工发展前景佳 设布道处进一步拓展

with No Comments

提案

古晋三马连原住民国语事工发展迅速,2021年起设布道处,以便进一步拓展事工。

三马连卫理中心的事工起源于2004年,古晋英迪学院要在三马连建立院址。古晋教区逐向执行部建议在三马连购入店屋以拓展在当地的大专事工。同年由执行部议决年会出资马币80万购入两栋三层楼店屋,做为学生福音工作的据点。

由于英迪学院最终没有兴建校址,2005 年三马连卫理中心在蒙恩堂的带领下专注本地居民福音事工,同年有华语主日学学生约60人。但是由于地理距离的因素2015年,蒙恩堂将三马连卫理中心福音事工转介给马当堂。两年后由于当地华人居民比例非常低,原住民国语事工反倒有迫切需要,因此在2017年马当堂在卫理中心拓展国语事工。

如今,三马连卫理中心国语聚会在2019年全年平均有25人聚会。纵然在疫情中,8月起每周仍约有平均15人聚会。

2019年开始,由马当堂牧者每月第一个星期办理圣餐和讲道至今。其余三个星期由本处会友传道、韩国宣教士和本地宣教士负责证道。

三马连卫理中心在马当堂生命册上有小洗4人,成洗5人,正式会友2人。今年已经上好洗礼课程等候成洗有1人,儿洗2人,5人入会( SIAC洗礼)。已经信主且稳定出席聚会还没洗礼的有4人。主日学儿童点名簿上2020年有26人。

2018年1月起,长老会的宣教士夫妇2人在三马连帮忙。本地宣教士余爱玲则自2020年7月起,全时间驻扎三马连拓展原住民福音事工。

三马连做为选区有注册选民18,250人。三马连城镇计划一共划了5,245伊甲。目前已经发展了600伊甲,兴建了近5,000间房屋。仅三马连卫理中心所在的卫星镇内保守估计约3千多间住家、商店172间、霸级市场1间、小学3间、中学3间,周边有国立学院2间,还有7个政府办公单位。

这是一个新兴且持续发展的古晋卫星市,房价低廉,倾向吸纳中低收入群体。许多从长屋和乡区来到古晋工作成家的原住民选择在三马连购物定居之地。这是一个人口高密度的新兴卫星市,目前许多社会问题,家庭问题每天持续上演。2019年执行部在三马连购入3.36伊甲的土地做为未来社会关怀和福音事工的发展。这是一个国语事工的城市宣教禾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