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善布道处将关闭 择日进行“解圣礼”

with No Comments

提案

积善布道处将关闭,并择日进行“解圣礼”。

诗巫西教区提呈相关提案的缘由是积善布道处的会友大多都已搬迁去市区,牧区中只剩下两户(不固定居住),而临近也有其他牧区如天安堂、真安堂存在。同时,出席崇拜的会友基本上都是从市区驱车而来。

再加上,教堂平日没人看管,附近也没什么居民,因此很容易成为窃贼、吸毒者的目标。单单这两年(2018-2019),窃贼进入教堂的次数大致在十次左右。教堂的设施连最基本的电线、电风扇都被盗,也不敢维修,免得又被窃贼盯上。

因此,在圣堂进行礼拜时更加闷热,导致一些老年人身体不适。目前的崇拜地方大数都安排在荣福堂副堂进行。

2021年才正式关闭这布道所,以方便向一些老会友交代、会友藉的转移工作。

礼拜堂应拆掉,可把旧木出售,免得成为吸毒者的毒窝以及窃贼偷窃木板。布道处剩余的款项可以给予一些有需要的堂会或者交给教区。

会友藉则可帮助迁移至前他们住家附近的牧区,而生命册可以归回年会来保管。

可以安排在年尾进行或明年年头进行“解圣礼”(时间另外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