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将改称为“会督”?吾会303人赞同

with No Comments

年会聚焦

2021年起,砂华人年议会“会长”将改称为“会督”?一切要看全马6个年议会的代表投票结果。
此事缘起于2020年9月8日进行的第12届全国总议会代表大会,提出全马6个年议会的“会长”(President)改称为“会督”(Bishop)的建议。

有关建议被提出,主要是因为多年来,政府普遍出现一种“会长”不等同于教会最高领袖的看法,导致会长被人以为仅仅是教会领袖之一,无法全权代表教会。为此,称呼的改变将可以提升会长在政府层面的地位。

这项提案需要寻求6个年议会三分之二代表的赞同,在6个年议会中,5个年议会已经召开,淡米尔年议会将在12月9日召开。

第45届砂华人年议会的代表在11月26日进行的会议中,已经做出投选,在348位投票者中,303人赞同,37人不赞同,8人弃权。

此提案一旦通过,马来西亚卫理公会6个年议会的会长将被改称为“会督”,如砂华人年议会会督,而总议会会督则被称为马来西亚卫理公会会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