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站:4月两场文化公开讲座免费入场 在当代流行文化中实践信仰

with No Comments

趁前来主持4月19日至22日的“微写作书写营”,美国创文培训书苑主任莫非也于17日及18日于诗巫福源堂主讲两场公开讲座──“基督徒流行文化知多少?”及“自我主义如何影响文化和信仰”,欢迎所有对文化动脉想要有所了解,对福音在文化里的影响在乎又有负担的牧者和基督徒前来参加,好叫我们如何在现今文化中活出基督的样式。

公开讲座一:
基督徒流行文化知多少?

你了解文化对基督教信仰的冲击么?
你对现有充满各种流行娱乐的文化,有一个明确的态度么?
有没有想过人若只在教堂坐,便很难知天下事?
我们对现今文化是掌握?还是脱节?
本讲座欲探讨基督徒和文化的关系,基督徒在一充满娱乐选择的社会里,要如何定位。在当代流行文化里要实现信仰,有什么挑战?又可以如何回应?
日期:2018年4月17日(二)
时间:晚上7时
地点:诗巫福源堂圣堂
入场免费

公开讲座二:
自我主义文化

现代生活里,很多人习惯了一人开车,一人独居,一人作决定;也教导我们的孩子要学习独立自主,求人不如求己。面对人一生必经的生老病死,我们常常自己上医院,自己老去,自己躺在疗养院,甚至很多时候要自己一人面对死亡。
在这一切“自己来”的生命旅程理,自我,就是我们面对人生的最大本钱,也是我们参考生命与看世界的重要观点。
然而,这以自我为重的文化思想是从哪裡来的呢?对当今文化的影响又是什么?更对讲究关系的基督教信仰有怎样的冲击?
日期:2018年4月18日(三)
时间:晚上7时
地点:诗巫福源堂圣堂
入场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