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相伴:真真假假

with No Comments

文/陈倩明(诗巫卫斯理堂本处传道)

我们堂会今年来了一个新牧师。第一次崇拜的时候,牧师就交代说他是双胞胎的哥哥,如果在街上遇见他,没有跟我们打招呼,请不要误会,大概是我们遇上他双胞胎的弟弟。牧师还幽默地说,还有一个可能性,是他假装自己是弟弟,所以也不认识我们。如此的开场白,会众都笑开怀了。后来那双胞胎弟弟果真在过年的时候现身,还有照片为证。一个牧师哥哥与一个不是牧师的弟弟站在一起,真真假假,普通人不太能分辩。
在信仰的路上,有不容易分辨的真假。近几年,来到我们家门前,有称为“母亲上帝教”的异端,积极在大专校园传教。这异端的名字不断演变,极其混乱,有称为“上帝的教会——安商洪教会”、“上帝的教会——世界福音宣教协会(World Mission Society Church of God)”等。他们相信他们的创办人安商洪是耶稣的化身,而安商洪的妻子是母亲上帝的化身。
不单如此,被称为异端中的异端——“东方闪电”(全能神教会)也在各地用堆砌的谎言掳掠人心,特别是基督徒。他们相信基督第一次来到世界,取的是男性的身分,名叫耶稣;但基督第二次来到世界,取的是女性的身分,姓邓。 这女基督要来拯救中国人。他们吸纳新成员的方法有三:1. 卧底:到教会聚会,与人建立关系以致赢取信任;2. 铺路:利用人的弱点,积极关心和服务他们;3. 跟进:对合适的人进行洗脑,积极拉人参加他们的聚会。
异端邪说的共同点是对耶稣基督的乖谬解说和末世得救的错误教导,其实主耶稣早提醒,“你们要谨慎,免得有人迷惑你们。将来有好些人冒我的名来,说,我是基督,并且要迷惑许多人。”(可十三5、6)真真假假的异端,令人目眩,然而破解他们最佳方法是对上帝的话语有确实和全备的认识。在这弯曲荒谬的世代,我们对上帝的话语真是不能再马虎了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