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长的话:代代相传:第14届大选,投票给谁?

with No Comments

文/池金代(砂拉越华人年议会会长)

“上次大选,我投票给某某人,他当选议员之后,连人影都不见了。现在大选快到,他又出现拉票了。唉,我怎么能够又把票投给他呢?”一位朋友如此抱怨。
另外一位理直气壮的说:“不拿白不拿,候选人给我钱,要买我的票;钱,我一定要拿,但是,票,投给谁,我自己决定哦。”
还有一位说:“我投票是看谁给钱,谁给钱,我就不投给他票。我痛恨贿赂,我们需要廉洁的大选啊!”
朋友,第十四届大选即将来到,你决定把你神圣的一票投给谁呢?我们怎样决定我们的一票是不是神圣的呢?

神圣的一票?
“神圣的一票”是清洁的一票(clean vote),是不被罪恶所影响的,所以叫做神圣的一票。如果你的选票是经过买卖的,被贿赂的,你的一票就是肮脏的一票,是不清洁的一票。
“神圣的一票”也是秘密的一票(classified vote),不被人们所影响的,是你自己决定的一票,不受别人的影响,别人也不需要知道你投给谁,所以是秘密的一票。
“神圣的一票”更是关键的一票(crucial vote),是要向上帝负责的,因为你选出来的可以称为神的用人,神的仆役(罗十三4-7);所以你的一票是关键的一票,主权还是在于上帝,因为“祂改变时候、日期,废王、立王。”(但二21),“至高者在人的国中掌权,要将国赐予谁就赐予谁。”(但四25下)

到底投给谁?
那么你神圣的一票是投给谁呢?是投给候选人吗?还是投给政党呢?或者是投给阵线?你自己要在上帝面前做一个明智的决定,因为每一个人都需要向上帝负责。
我呢?我也要祷告,求圣灵引导,也按照圣经的话语,投给“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神同行”的候选人!因为经上说:“世人哪!耶和华已指示你何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么呢?只要你行公义,好怜悯,存谦卑的心,与你的神同行。”(弥六8)
弟兄姐妹,请你在这次的大选里,投下神圣的一票,投给行公义,好怜悯,与神同行的人。
2018年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