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见证:一生中最感恩的事

with No Comments

文/张巧仙

一生中,我最感恩的事就是认识主耶稣为我个人的救主和生命的主。1970年,上帝也让我有机会认识到一位在光华中学执教的老师,那就是我的外子——洪劲用牧师。
我出生于基督化的家庭,老家就在光华中学附近。母亲是一位虔诚爱主的姐妹,她热心于光华真安堂的传福音事工;母亲的委身服事和传福音的热诚,对我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当我要和先生谈恋爱时,我得知他未信主,全家都是拜祖先的厦门人;我就谨记圣经的教导:信与不信不可以结合。我站稳自己的立场,所以,当我们还是男女朋友时, 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传福音给他,并带领他信主;且要等他受洗后,才可以将感情完全投入到关系里。如果他不信主,那我们就会一刀两断,免得将来后悔莫及。因为,我始终认为夫妻的信仰一致,方能在婚姻的路上同心同行。
因此,我很自然地先传福音给他。我迫切向上帝祷告,求上帝感动他接受福音信靠耶稣。起初,他强烈拒绝福音,也经历挣扎;但永不放弃的代祷加上圣灵的感动,最后他愿意接受耶稣基督成为他个人的救主。当年(1970年),劲用就在真安堂受洗入会。两个月后,我们就结婚了,满心感谢赞美主。

一路同心同行
外子是他家庭中第一个基督徒。信主后, 他的父母和家人大力反对他。然而,我们不气馁,每次都把握机会向他们传福音。经过多年的祷告、关怀、带领、圣灵的感动与怜悯,最终,我的家翁、家婆和外子的多数家庭成员都信主了。更让我感恩的是,外子从政府公务员退休后,回应上帝的呼召,献身念神学,由老师变牧师。
感谢上帝,让我能与他一路同心同行在卫斯理堂和信心堂各别服事1年和5年。他65岁退休,但其实是退而不休,随后我们进入诗巫卫理神学院,他则担任院牧和讲师5年。我和他一同配搭照顾神学生和短宣生。
后来,我们在拉让花园定居。外子坚持“活到老,学到老”,何等感恩,2014年,外子72岁时,从教牧博士班毕业了!直到目前为止,外子都在锡安堂帮忙,也担任卫理神学院部份时间讲师。我也有机会配搭属会探访,参加乐龄、妇女会灵修班和帮忙照顾三个孙儿。
我的生活充满喜乐感恩,皆是上帝的莫大恩典。我以最喜爱的经文与大家共勉:“要常常喜乐,不住地祷告,凡事谢恩,因为这是上帝在基督耶稣里向你们所定的旨意。”(帖前五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