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漠甘泉》畅销灵修书 卫理信徒考门夫人撰写

with No Comments

考门夫人(Lettie Burd Cowman,1870–1960)一面照顾先生,一面继续担任宣教机构的负责人,在极艰难中过得胜的生活,并将在大试炼中所体会的信仰写成《荒漠甘泉》,成为至今最畅销灵修书籍之一,甚至成为台湾已故总统蒋介石的每日灵粮。《荒漠甘泉》被誉为“一座支取不尽的心灵宝库,一泓鲜活的甜美的生命甘泉” 。

今天若有机会至台北的中正纪念堂参观,可以在展视厅内看到蒋介石生前喜欢阅读的一些书籍,包括《圣经》丶《荒漠甘泉》。据悉,1975年蒋介石过世时,遗孀宋美龄在棺木中放了五本书:《三民主义》丶《四书集注》丶《圣经》丶《荒漠甘泉》与《唐诗》,基督教书籍占了一半。这样的陪葬品,表达了蒋氏一生的信奉和愿望。

《荒漠甘泉》于1920年发行后,曾被译为数十种文字,通行全世界。中译本于1939年在上海出版。1959年,台湾出版的中译本是王家棫奉蒋介石命令翻译丶整理的,由蒋介石亲自审定,对原文有相当大的改动。蒋介石逝世时的遗嘱曾提及:“自余束发以来,即追随总理革命,无时不以耶稣基督与总理信徒自居……”。

1926年,日本圣洁教会派遣安部藤夫牧师到台湾宣教;中田陪同前往,最初的聚会借用长老教会礼拜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