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倖存记 出死荫幽谷 刘会先:立定心志,恒久靠主

with No Comments

教会消息
报道:丁华康(诗巫再也卫理再恩堂)

“感谢上帝,让我今天仍存着生命气息见到大家!”刘会先牧师于11月15日再恩堂成年主日的崇拜信息分享时,以这一句话作为开场白。原来他在11月4日经历了一场严重车祸,带着深深的感触,他真实体会生命的无常和可贵。

由于上个星期要载师母去斯里阿曼(Sri Aman)接受例常的心脏检查,刘牧师载着师母在回诗巫途中,车子行驶途中因超车时前轮突然爆胎,导致车子失控翻覆,师母因此脊髓骨受伤,再度入院。在句句感恩中,刘牧师数算主恩:“感谢上帝,差派邻近的伊班同胞前来关心,联络了救伤车。感谢上帝,半小时之内,救伤车就来载送我们了。感谢上帝,师母的受伤状况没有很严重,也没有脑震荡,在慢慢康复中。感谢上帝,我们都有绑安全带的习惯,这一次因为这个小举动保住了我们的性命。”

许多基督徒因为各种原因放弃跟从耶稣,尤其是苦难来到时,信心就消退了。早期教会,司提反被杀之后,主耶稣的门徒散到各地,耶路撒冷教会就派巴拿巴去安提阿跟进。巴拿巴亲眼看到上帝所赐的恩,就是很多人归主(使徒行传十一21)。他被圣灵充满大有能力,许多人也因他归信了主耶稣(使徒行传十一24)。因为人力资源不足,他找来使徒保罗帮忙教训一年,基督的信仰就被建立起来。门徒被称为“基督徒”是从安提阿开始。早期教会,安提阿的基督徒立定心志,恆久靠主。

为什么我们要立定心志恆久靠主呢?唯有守住福音,你我的信仰才有能力和影响力,引人归主,最终得救,进入天国享受永生。那么要如何立定心志,恆久靠主呢?我们一定要彻底地认识耶稣,并且信仰要扎根在《圣经》上,好像使徒保罗和巴拿巴,在教会上下强调《圣经》,上帝话语的教训。

刘牧师即席询问大家,有什么确据让我们相信耶稣会拯救我们?“耶稣为我们的罪受死,并且大有能力地在第三日复活”,信徒这个答复赢得刘牧师在台上的赞扬。

信息中,刘牧师不啬于分享自己有个烂赌成性的爸爸,最后归信了主,这实在不简单,是上帝大能的作为。论及信靠主,刘牧师分享一位台湾女牧者的经历,她因主领牧师逝世,承受了非比寻常的牧会压力,甚至动了轻生的念头。她到诗巫分享时,教导别人让自己的身体靠向身后的人,并全心仰赖对方的支撑。在这实验后,大家深深体会带着信心、全心的依靠,是相信身后的人有能力,能撑着我们不往下倒;我们也应该带着相同的信心依靠主,无论经历车祸、癌症、失业、被批评……

“你对上帝的信仰能传承下去吗?遇上困难失意,你依靠主,还是求问神明?遇上贫乏,你相信上帝的供应,还是去买‘万字’,搏一搏?”刘牧师透露自己在车子爆胎时,已听见车外响起的异声。前来协助的人告诉刘牧师,他们听见了三声的巨响,这三声巨响,应该是车子在翻滚时撞击的声响。经过检查,车子前轮的轮胎爆胎了,才导致车子失控翻覆。由此可见,前胎何等重要,一旦车子前轮爆胎,就会影响车子前进的方向,甚至翻车;“在前的”(教会领袖、一家之主等)十分重要,因为是领导大方向的人,要把信仰传承下去。

“这一场疫情若不能使人信主,真的是很可惜!”刘牧师在经历患难后,深思剖解每一个苦难必定要突显福音的果效。他经历死荫幽谷的深刻体验,为再恩堂成年主日的分享:立定心志,恆久靠主,给众信徒恆久靠主的生命立下了最好的楷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