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中思将临

with No Comments

我思故我写
文:劲江

“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看见了大光,住在死荫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们。”(以赛亚书 九2)
“有人声喊着说:‘在旷野预备耶和华的路,在沙漠地修平我们神的道!一切山洼都要填满,大小山冈都要削平,高高低低的要改为平坦,崎崎岖岖的必成为平原。耶和华的荣耀必然显现,凡有血气的必一同看见,因为这是耶和华亲口说的。” (以赛亚书 四十3-5)

公历一月一日、农历正月初一,都是新旧年的交替,是送旧迎新,检讨过去,展望未来的日子。

每一年的基督君王主日之后,就会迎来将临期。将临期是教会年历翻新的日子,是教会礼仪年的开端,也是迎新送旧,万象更新的日子。

然而,这一个将临期与过往不同的是,节期如期降临之际,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蹂躏。

我们点燃了第一根象征着“盼望”的蜡烛,除了提醒我们,普天同庆的圣诞节即将到来,更加提醒身为基督徒的你和我能以明白圣诞节的真正含义,是基督耶稣道成肉身,上帝对世人大爱的终极彰示。

点燃了蜡烛,凝视着那一抹烛光,心存盼望与感恩。基督降世,照亮了黑暗的世界,让那些行走在黑暗中的、住在死阴之地的,都得见那亮光。

身为基督徒,你我都是蒙召的一群,被基督从黑暗中领出,进入光明。如今更应当要检视自己心灵的黑暗处,求上帝光照,洗净我们,进而成为基督的见证,将光明带入我们所处的家庭、社区、职场,甚至国家。

在疫情中,我们坚信上帝在掌权,让我们彼此提醒,警醒等候,一起迫切祈求疫情早日结束之际,心存盼望,观看上帝大能的作为,更要为基督的第二次再来而预备及修平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