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隔离人 罪却使人与上帝隔绝

with No Comments

年会余声
整理:黄拔绮(诗巫南村三一堂)
晨更一

纵然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但疫情只会隔离人与人,却不能隔绝我们与上帝的爱。

民丹教区长黄德香牧师在第45届砂华人年议会召开期间,受邀主讲11月25日清早会议开始前的晨更,并以“隔离?隔绝?”为题分享信息。

黄牧师引用利未记十三章2-6节,这段经文讲述了当时人民患了类似大麻风的病就必须被隔离,直到确认他们并非患上大麻风或痊愈后,才可以回到原来的生活。

在传染病疫情之下,人与人之间需要因病隔离,以阻断病症的,意为使断绝往来或接触,并要进行审查;隔离之处就是居家、酒店或隔离中心;隔离期限是每七日检验一次,直到痊愈。
不知有没有人发现,随着人们将自己“关”在家里,减少外出活动时,污浊的河流开始清澈起来,空气也再次变得清新,新生命的气息不断出现。因此,她认为,“关锁”有4个意义,分别是:包裹在傲慢自大、困闭不幸环境中、交付在敌人手中,以及置身于神计划中。

然而,隔绝的定义则是不相往来,与世隔绝;隔绝之处,更是永不灭之火湖;期限方面,则是永永远远。

疫情可以让人隔离,那会叫上帝的爱与我们隔绝吗?黄牧师引用罗马书八章35-39节回答了这个问题。她认为,基督徒因“住”在上帝里面而得胜有余,唯有罪才会使人与神隔绝。“因此,在基督里的我们是新造的人,当住在爱中,行在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