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疫情,教会还剩下什么呢?林圣贵:愿意承担、付出和牺牲

with No Comments

晨更二

“面对疫情,教会还剩下什么呢?”这是古晋西教区教区长林圣贵牧师在第45届年议会的第二天(2020年11月26日)透过线上晨更时的证道题目。

对牧者而言,这八个多月中,牧者们都为圣堂内的空椅子感到忧心,担心会友们的属灵生命。因疫情的缘故,很多事工都被延后甚至取消,教会都在网络上进行团契活动,强调彼此守望、彼此关心、彼此相爱。同时,众领袖们都在推动弟兄姐妹们在家里无时无刻为着疫情、教会、信徒的生命向神祷告。

疫情期间,弟兄姐妹或靠着平板、手机、电脑、电视等媒体设施延续他们信仰的敬虔生活;但日子一久,也可能开始对“平板式的聚会”感到厌烦。

“疫情不是让我们知道剩下什么,而是教会留下什么。首先,面对这疫情,教会还留下主耶稣”,林牧师如此勉励与会者。

他表示,世上没有任何事物或苦难(甚至如今的疫情)可以叫我们与上帝的爱隔绝。在基督的爱、救赎的恩典之中,我们与上帝的关系是连接一起。相信疫情之下,上帝还活在我们当中,祂陪伴、引导我们度过生命中每一时刻。“今天我们所遇到的挣扎不是上帝是否与我们同在,而是我们在疫情中是否还与基督的爱连接。”

他强调,上帝的爱从来没有离开过,但我们与祂的关系需要多一份坚持,以至让我们的信仰敬虔,服事的忠心可以持守到底。

第二,面对这疫情,教会还留下家庭。疫情大大缩小了人们的生活环境,人与人之间的联系就变多,无形间关系也变得复杂,冲突难免会出现,所以疫情放大了生活中的问题。

约书亚曾经说,“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因此,林牧师认为,虽然疫情迫使大家留在家里,但疫情更催逼我们成为门徒。

感恩的是,按教区妇女会会议统计,今年在各个牧区推动家庭祭坛的弟兄姐妹增加了许多。在这疫情期间,他也听到很多美好的见证,特别有一位弟兄分享自己如何在家庭的生活中藉着家庭礼拜、家庭祭坛彼此分享,一起讨论家中的经济状况,甚至学习彼此饶恕。

第三,面对这疫情,教会还留下仆人生命。在4月,当古晋中央医院面对医药设施短缺时,吾会捐助了医疗设施予中央医院。但是,当林牧师将捐助医疗设施给中央医院的照片转发给教会一位医生,以示支持在前线服务人群的医疗团队时,对方却叮嘱他不要到处去,顿时让他心灰意冷。

然而,这样经历也让他意识到,当一个人要做上帝忠心仆人时,就是要愿意承担、愿意付出和愿意牺牲的生命,才可以让领袖的服事走得更远、更安稳,也可以让教会的团队变得更加稳妥。

林牧师鼓励大家,想要在疫情中活出敬虔,就要:在基督爱里,建立家庭门训,活出仆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