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教的脚:不是我,是祂

with No Comments

文/刘纯谦

“祢是我的主,引我走正义路;高山或低谷,都是你在保护。万人中唯独,祢爱我认识我,永远不变的应许,这一生都是祝福。一步又一步,这是恩典之路,祢爱祢手,将我紧紧抓住。一步又一步,这是盼望之路,祢爱祢手,牵引我走这人生路……”。
心中响起地这首《恩典之路》,陪我走过那森林的路。
2013年8月5日至12日,我随着短宣队前往Pa-Adang短宣。在经过两个小时的路程,我们到达了另一个村庄Long Gita。这段路程非常不好走,狭窄与宽阔,高山和低谷;甚至一不小心,就可能滑下坡去,掉进急流中而丧命。每次想起那危险的情景真是冷汗直飙!
我们每个人都拿着树杆当作拐杖,这不禁让我想起《出埃及记》里的摩西。《恩典之路》这首歌和“拐杖”都在提醒我,上帝与我们同在,祂必保守带领我们。最后,我走过来了,既感动又感谢主!我也很佩服当地的本南人,背着几十公斤重的东西,不管上山下海都难不倒他们。

信心与勇气的功课
这次短宣,我学习最多的还是信心与勇气的功课。起初,我最不希望被分配到主日学和节目组,结果天不从人愿,竟然就是被安排在这组。我没有带儿童主日学的实际经验,预备节目也是自认一窍不通。没想到,最后情势所逼,竟然还要做带领者。我心里觉得:我不行,我不能,我不会;我只想要做一个配合者,带在舒适的“框框”内!
我的内心是极其挣扎,胆怯的心占据了我整个思想,非常没有自信。《单纯的勇气——宣教中信心的功课》是带队牧师在第一次短宣会议时给我们灵修的文章,它成了我的激励。我知道,对上帝的信心与自信是不同的,我不是以自己为中心,而是要以上帝为中心;虽然看到自己是不能的,但上帝却是能的,而且祂使用我们!
所以,我学习顺服,信靠主,一步步地勇敢去做。许多时候,当我头脑一片空白,不懂怎么做时,身边总会有“天使”给予建议和帮助,让我从中学习很多。感谢上帝,使用这么软弱、渺小、呆呆的我!
当然,我的信心也曾在短宣前受到考验。又是忧虑和担心预备不足,怕食物不够,怕货物太多不能载进去,怕坐飞机超重,怕河水位太高,怕水蛭;又听说是旱季,怕没水煮饭冲凉……总之就是“怕这怕那”。
但是,上帝却让我们看到祂的恩典够用,祂与我们同在,我们的担心和忧虑变得微不足道:我们进去时,货物多,河的水位很低,车能开进,而且很顺利地抵达,上帝的恩典够用!出来时,水位只到膝盖,大家顺利过河,还能玩水,上帝的恩典够用!虽然是旱季,但我们到达的那一天,就下雨了,上帝的恩典够用!食物的供应不只足够,而且超乎所想,不但有新鲜蔬菜,还吃到山猪肉、鹿肉和鱼肉,上帝的恩典够用!
在短宣中,我们真的体会上帝的恩典够用,盼望更加多弟兄姐妹们参与短宣,经历上帝的大能!
“你们当刚强壮胆,不要害怕,也不要畏惧他们,因为耶和华你的神和你同去。祂必不撇下你,也不丢弃你。”(申卅一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