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鼠有感:与我们同行的主

with No Comments

文/翁震凌

同事早上递了一份类似福音册子的东西给我,说是某异端的“福音单张”,让我看看。册子内夹着一封信,信上开宗明义地说自己是一名基督徒义工,由于疫情关系无法亲自上门探访,所以想通过这封信与人分享圣经信息。当我看到这信时,内心其实是百感交集的。

说实话,这些年来全球纸媒几乎都因面临新媒体的冲击(甚至有“纸媒将死”的说法)而进入寒冬,年会文字事业部的纸版刊物(特别是《卫理报》亦在所难免地受这大环境影响。然而,感谢上主的恩典以及教会与弟兄姐妹的支持同行,让我们能一步一脚印地走到今日。

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肆虐全球,加上我国采取行动管制令(包括有条件行管令、复原式行管令),让文字事业部各样刊物的出版深受牵连,原本堪忧的出版事业更是雪上加霜──相较于去年同期,《卫理报》的销量减少了近两千份(去年底有7千多份,如今只剩5千份,而且明年堂会与个人订户很可能继续减少)。

一份圣诞礼物
凭心而论,我们何尝不明白,今日疫情所造成的经济衰退让许多人不得不束紧腰带过日子,堂会用钱也需“斤斤计较”;但不可讳言的是,文字圣工(奉献)的确极有可能成为诸多事工(奉献)中首先考虑被“调整”的。

当教会因疫情及严守标准作业程序(简称SOP)下,出席崇拜人数骤降时,我在理解的同时,也曾委婉地向一些来电要求减量或取消订阅的堂会表示,或许减少《卫理报》囤积的另一考虑方式,是将这些《卫理报》送予那些无法来教堂崇拜的弟兄姐妹(让他们在家中也有“粮”)。说话回来,这也是为何当我看见这些异端在疫情期间,仍旧积极不懈地使用文字来“宣扬(他们所谓的)福音”时,有些许复杂心酸的原因。

因此,纵使我们仍有许多不足,但都深切盼望这些出版品依旧能成为上帝荣耀的见证与众人的祝福。这一期临近圣诞节的《卫理报》刊载的几乎都是与生病相关的见证。我的目的很简单,想要在这欢庆的圣诞季里告诉世人,耶稣的降生对所有在苦难、病痛、恐惧、焦虑、黑暗中的人而言都是最大的喜信──祂为我们而生,祂为我们而死,祂为我们复活,祂是与我们同行的主基督!

盼弟兄姐妹将这期《卫理报》当成一份圣诞礼物,送给那些有需要的人,希望这些文字能成为他们在患难中的安慰与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