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里的喜乐

with No Comments

与你同行的主
文:蔡明伦(古晋西教区圣淘沙堂)

自2020年3月17日政府开始紧急宣布3月18日开启行动管制令,大家都人心惶惶,深怕自己被Covid-19的病毒“攻击”。

我从23日开始觉得不舒服,先是泄肚子,然后连续两天不停打嗝,接着咳嗽也越来越严重,每一次咳嗽,胸口都特别难受。紧接着就没胃口,失去味觉,跟着发烧,而且连续三天发烧不退,甚至还晕倒。那时候我没想太多,也不知道自己可能感染Covid-19病毒;这期间太太和父母更是衣不解带地轮流照顾我,让我至少慢慢恢复一些体力。

3月28日,我收到卫生部的来电,说自己朋友确诊感染Covid-19病毒,因他曾经与我有接触,所以我也必须做检验。当时我心情非常复杂,甚至有心里准备觉得自己的检验报告会呈阳性。果不其然,我在两天后收到医院来电说我确诊,于是当天自行开车到中央医院进行隔离。

在医院隔离期间,自然也有失眠的时候;半夜睡不着觉,都会一直观看窗外,欣赏夜空中的星星,不断提醒自己:神的恩典就如天上的繁星,数不胜数,也反复想起马太福音第六章26-31节说:“你们看那天上的飞鸟,也不种,也不收,也不积蓄在仓里,你们的天父尚且养活他。
你们不比飞鸟贵重得多么?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何必为衣裳忧虑呢?你想野地里的百合花怎么长起来;他也不劳苦,也不纺线。然而我告诉你们,就是所罗门极荣华的时候,他所穿戴的,还不如这花一朵呢!你们这小信的人哪!野地里的草今天还在,明天就丢在炉里,神还给他这样的妆饰,何况你们呢!所以,不要忧虑说:吃什么?喝什么?穿什么?”

为“战疫”增添力量
我何等感恩,虽然染上疫病,但是上主的供应依旧是充足的,也充满安慰。在医院隔离那段期间,十分感谢不同教会的牧者及弟兄姐妹为我代祷,让我心里有更加坚定的信心,也更加感受上帝的爱。感谢耶稣,让我病情很快好转,脱离病毒给我身体所带来的疼痛与不适。

因着这场新冠肺炎疫病,我总共被隔离61天——在隔离中心生活了47天,跟着一个人在家隔离14天。这期间总共做了六次核酸检测,前五次一直都是阳性,直到第六次才转为阴性。在那一次次满怀希望等待检测结果,却最终一次次失望的过程中,我逐渐学会透过读《诗篇》和唱诗歌,安慰自己,并胜过61天与家人隔离的可怕日子。

当我像诗篇廿二1-2的诗人那样问上帝:“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为什么远离不救我,不听我唉哼的言语。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应允,夜间呼求,并不住声”之时,我感些上帝用大卫的诗篇廿三1-6回应我说:“耶和华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祂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祂使我的灵魂苏醒,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为祢与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祢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是的,因着主耶稣的爱,因着祂所受的鞭伤,我最终得以医治,并完全康复!通过后续不懈的运动恢复,现在的健康状态和体能也似乎更胜从前。在这场疫病过程中,我最大的体会就是要一切顺服上帝,凡事相信,凡事依靠祂,要学习在患难中不埋怨,在苦难中感谢上帝,赞美上帝。

病毒纵然无情,但上帝满有恩情。但愿在这场疫情中,我们反倒能历练自己,不添乱,不散播不真实的新闻或假消息;无论是居家隔离,还是返城返工,都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多了解相关知识、做好防护措施,外出记得打卡,写下真实姓名和电话号码,努力尽责做好自己的本分,更要做个有见证的基督徒,遵守政府所规定的SOP!这样,我们就能为“战疫”增添力量;靠主耶稣,我们一定能战胜疫情!